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新闻前沿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关注灾区女同胞健康 网友呼吁捐赠卫生巾

2013-04-24 03:26:48      家庭医生在线

  4月20日上午8时2分,四川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当地灾情一直牵动着中华儿女的心。地震发生后,芦山县受灾严重的地区仍无法通过道路抵达,多条公路被切断。生活物资非常紧缺。政府、慈善机构以及各路热心人士纷纷积极持续进行救人赈灾。

  除了必要的食物、水、帐篷、棉被、药品和消毒剂等生活用品以及医疗用品之外,新华社中国网事的一条微博引起了人们对灾区女同胞卫生健康的关注。

(网络截图)

  灾区急需的妇女卫生用品常被公众忽略

  卫生巾有多重要?每个女人都知道。它关系到卫生、健康和日常的人际交往,是不可或缺的生活必备品。然而,人们却忽视了灾区女性与男人不一样的生理及社会性别需求。目前慈善机构和爱心企业支援雅安灾区的物资多为帐篷、药品、食物饮用水和医疗器械,而地震灾区急需的妇女卫生用品很大程度上被公众忽略。在环境、生活条件较差的情况下,各种疾病很容易滋生,因此,女性护理物品相当重要。

  震后生活环境较差 女性容易感染妇科病

  由于灾区面临着物资短缺的境况,因此卫生设施不完备,生活环境也比较恶劣,在这种情况下,妇女容易患上以下疾病:

  1、霉菌性阴道炎:目前最常见的阴道炎症是霉菌性阴道炎,其最典型的症状是外阴瘙痒难忍伴豆腐渣样白带增多,有时发绿。

  2、滴虫性阴道炎:主要表现为阴道分泌物增多,呈稀薄的泡沫状,有异味;外阴搔痒、灼热、疼痛。

  3、老年性阴道炎:常见于绝经后的老年妇女,因卵巢功能衰退,雌激素水降低,阴道壁萎缩,黏膜变薄,上皮细胞内糖原减少,阴道局部抵抗力下降,致细菌容易入侵繁殖引炎症。其主要表现为阴道分泌物增多,呈黄水状或血样脓性白带,外阴搔痒、灼热感。

  4、急性盆腔炎:是各种原因引起的女性内生殖及其周围的结缔组织、盆腔腹膜发生炎症。其主要表现为下腹疼痛,伴发热、寒战,可有阴道分泌物增多,膀胱、直肠刺激症状。

  地震无情人有情。通过网民的呼吁,人们还可以更进一步思考,灾区妇女还有哪些与男人不一样的需求——哺乳用品、孕产服务、安全和隐私等方面的要求,不要忽略了必须却重要救助物资。目前救灾医疗工作已全面展开,希望大家积极采取各项疾病预防控制措施,,预防各种妇科炎症的发生。

  相关阅读推荐:

  地震72小时后,我们可以做什么

  女性不可不知的私处护理秘密

  纸巾不洁容易引起外阴炎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铿锵玫瑰 细数地震中最美丽的平凡女人

2008年,那场令人颤抖心碎的灾难还未完全恢复,2013年,灾难再次如暴风雨般袭来。2013年4月20日8时02分,四川庐山发生7.0级……详细>>

女性最关注的健康问题

女性有许多健康方面的疑惑需要解决,以下就是有关这方面的问题请看下文介绍。详细>>

卫生巾知识知多少?使用不慎易患病

卫生巾是女性月经期间的必备品,如今的卫生巾使用起来蛮方便的,感觉也很安全,不过遇到天气闷热潮湿时,经血渗透出来除了容易发出异味外,也容易……详细>>

女性卫生巾的潜在危害

作为女性的“好朋友”,卫生巾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缺少的一样女性用品。可是研究发现,我们的“好朋友”却在我们毫无意识的时候伤害这我们的健康!详细>>

哪些女性同胞易发生宫外孕呢

如今宫外孕的发病机率可以说是越来越高了,那么哪些星女性同胞比较容易发生宫外孕呢?为什么会有宫外孕的发生呢?下面就一起来听听专家的解析。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