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盆腔疾病 > 正文

盆腔炎护理个人卫生最关键

2013-04-17 16:03:03  来源:中华女性健康网     转载
   由于个人卫生或者不洁的性生活引起的盆腔炎等一系列的妇科炎症,并且盆腔炎的症状初期不是很明显,很容易被女性朋友忽视,当不及时的治疗急性盆腔炎就会转变成慢性附件炎,因此做好对疾病的预防很重要。

  急性盆腔炎表现为:下腹疼痛,发热,如病情严重,可有高热、寒颤、头痛、食欲不振等。

  那么该如何正确的注意家庭治疗措施呢?

  1、个人卫生是关键

  加强经期、产后、流产后的个人卫生,勤换内裤及卫生巾,避免受风寒,不宜过度劳累。

  2、饮水降温排毒

  盆腔炎容易导致身体发热,所以要注意多喝水以降低体温。

  3、多吃清淡的食物

  饮食应清淡食物为主。多食有营养的食物如:鸡蛋、豆腐、赤豆、菠菜等。忌食生、冷和刺激性的食物。

  4、经期避免性生活

  月经期忌房事,以免感染。月经垫要注意清洁卫生,最好用消毒卫生纸。

  妇科炎症的病因都是由生活中的不良习惯引起的,因此预防也要从生活中的习惯做起,当女性身体的抵抗力下降的时候细菌就容易侵入,因此女性朋友提高抵抗力也是很重要的,做好对疾病的预防。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女为何易于盆腔感染 护理个人卫生最关键

据统计,门诊痛经病人日趋增多,占门诊量的20%左右,而引起痛经的原因较多,盆腔感染是其中重要原因之一。所谓盆腔感染是指女性内生殖器及周……详细>>

盆腔炎防护先关注个人卫生 懒人最易患盆腔炎

盆腔炎在妇科较常见,治疗主要以抗菌素的应用为主。对于患者来说,重要的是休养,注意卧床休息。对于急性盆腔炎病人来说半卧位是最好的体位,因为……详细>>

腰痛老不好小心盆腔炎作怪 预防个人卫生最关键

盆腔炎是由女性上生殖道炎症引起的一组疾病,包括子宫内膜炎、输卵管炎、输卵管卵巢脓肿和盆腔腹膜炎,90%以上表现为疼痛症状。详细>>

盆腔炎危害不少 做好盆腔炎保健是关键

盆腔炎的危害非常大,治疗不及时会演变为慢性炎症,慢性炎症治疗难度大,而且容易出现反复发作的问题,会增加宫外孕的风险,也会增加女性受孕的难……详细>>

盆腔炎个人如何护理

盆腔、生殖器官(包括子宫、输卵管、卵巢)、盆腔腹膜和子宫周围的结缔组织等处发生炎症,统称盆腔炎。盆腔炎又分为急性盆腔炎和慢性盆腔炎。盆腔……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