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少女在哪些时期更易患阴道炎呢?

2013-03-08 08:44:42  来源:凤凰中医    转载
       现在很多40多岁的女性朋友没有经过医生的指导,就擅自服用一些雌激素药,其目的是为了延长经期,推迟更年期。日前,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肿瘤医院内科徐兵河教授谈到,55岁后停经女性患乳癌风险高。这无疑与女性朋友们认为的观念截然相反,为什么会这样呢?

  停经较晚更易患乳腺癌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乳腺、甲状腺、胰腺外科副主任、教授孙治君也肯定了"55岁后停经女性患乳癌风险高"的说法。这是因为女性体内的雌激素水平与乳腺癌的发病有关,雌激素是一种生理性激素,一旦水平升高,会延长对乳腺上皮的刺激,改变体内内分泌环境,导致细胞恶变,造成乳腺癌的发生。那些月经来得比较早,停经比较晚,比如55岁以后停经的这类人群,就是乳腺癌的高危人群。因此,停经较晚并非好事,女性朋友不要盲目追求。此外,结婚比较晚,生小孩也比较晚,35岁以后生小孩,或者是从来没有做过哺乳也容易发生乳腺癌。

  补雌激素前需做全面体检

  孙治君还说,更年期女性乱补充雌激素是一件很危险的

  对于阴道炎这种常见的妇科疾病来讲,由于阴道炎的发病越来越趋向于年轻化,所以阴道炎不仅仅是已婚女性的“专利”同样也有很多的少女患有阴道炎,并且少女阴道炎的发生主要偏好于以下两个时期:

  1、幼儿时期:在一些临床中发现不少的穿着开裆裤的小女孩换哟阴道炎,而患病的主要原因就是女孩在玩耍时坐在地上或在地上爬着玩,或手指直接捅进阴道,甚至置放异物,致使外阴、阴道受污染,诱发阴道炎。

  2、初潮时期:所谓“初潮”就是女孩第一次来月经,这些少女患有阴道炎的主要原因就是由于少女羞涩和对月经的朦胧认识,她们对经期的卫生往往不懂或不注意,滥用不洁净的卫生纸,致使外阴受不洁卫生纸和月经带、月经棉塞污染,病菌乘机孳生和进犯,引起初潮阴道炎。

  以上我们既然了解了易患阴道炎的时期,那么女性朋友特别是少女就要在这两个时期加强预防,并且对阴道炎的预防工作要从小就做起,这样不仅能很好的预防阴道炎,同时还有利于少女的健康。

  事情。女性一进入更年期,雌激素水平就可能急剧下降,并会出现骨质疏松、阴道干涩、潮热多汗、情绪烦躁等不适。激素替代疗法虽能够帮助改善不适,提高她们的生活质量,但也可能增加患乳腺癌、子宫癌的几率。因此,进行激素替代疗法之前,必须先由医生对其进行全面检查,排除子宫、乳房、卵巢方面的疾病,同时还要检查肝肾功能、血液黏稠度等,确认患者没有相关禁忌症。在整个治疗过程中,医生也需要定期监测。因此诸如为了留住青春,或延长经期,推迟更年期,擅自长期大量使用雌激素,或长期使用雌激素化妆品或保健品的做法,都是值得警惕的。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少女易患哪些类型阴道炎呢

幼女阴道炎:常见于穿开裆裤的小女孩,发病原因是女孩在玩耍时坐在地上或者在地上爬着玩,或者手指直接捅进阴道,甚至置放异物,致使外阴、阴道受……详细>>

少女容易患哪些阴道炎

专家指出,阴道炎是不分年龄阶段的,任何人都可能发生,少女们也应该引起重视,日常生活中做好预防,有症状要及早到医院诊治,减少炎症对身体的伤……详细>>

少女易患哪些阴道炎

阴道,在正常情况下,有两道天然屏障:外有大小阴唇半闭,内有分泌物含阴道杆菌,使阴道呈酸性环境,可防止致病微生物的进犯。这两道天然屏障使阴……详细>>

少女患阴道炎 多与生活习惯有关

临床上少女阴道炎并不常见,因为少女的阴道本来就有两道天然屏障。但有些少女喜欢洗浴后在外阴部扑些爽身粉或洒点香水、花露水,这些习惯都可能导……详细>>

少女得阴道炎 多与性事无关

念珠菌性外阴阴道炎,又称外阴阴道假丝酵母菌病(VVC),习惯称霉菌性阴道炎,是少女外阴阴道炎中最常见的一种,致病菌为念珠菌当中的白色念珠……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