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少女容易患哪些阴道炎

2016-11-15 11:54:11      

青春期是最令人激情澎湃、人生最有活力的时间段,青春期是童年走向成年的过渡,主要标志是性发育和性成熟,然而阴道炎的侵扰,打乱了心扉,带来了烦、困惑。少女容易患哪些阴道炎?很多人认为结了婚的妇女才会患阴道炎,其实不然,听了初潮期阴道炎你就不会这样想了,这都是由于青春少女对个人卫生的不注意而感染了阴道炎,下面就由专家为大家介绍一下少女容易患哪些阴道炎?

专家指出,阴道炎是不分年龄阶段的,任何人都可能发生,少女们也应该引起重视,日常生活中做好预防,有症状要及早到医院诊治,减少炎症对身体的伤害。

1、初潮期阴道炎:月经初潮的时候,由于自身没有经验,对月经了解不多,害怕家人及朋友知道,在月经期没有做好护理工作,这就给细菌可乘之机,容易引起阴道炎。

2、紧身裤性阴道炎:青春少女为追求时髦,喜欢穿紧身衣服,如紧身牛仔裤、健美裤,其实紧身衣服容易导致下体透气性差,导致阴道分泌物在外阴部积聚,不能透风,就会导致大量的细菌滋生繁殖,引起阴道炎。

3、化脓性阴道炎:化脓性阴道炎常由化脓性细菌感染而引起,在发病前多患有糖尿病、结核病,尤其是因骑摩托或单车上下车过猛发生阴道撕裂伤,未及时就医而感染罹病。

4、过敏性阴道炎:少女都喜欢打扮,有部分人喜欢在外阴部加上香粉或洒点香水,但这些化学物质都会刺激到阴道,易造成过敏反应。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少女易患哪些类型阴道炎呢

幼女阴道炎:常见于穿开裆裤的小女孩,发病原因是女孩在玩耍时坐在地上或者在地上爬着玩,或者手指直接捅进阴道,甚至置放异物,致使外阴、阴道受……详细>>

少女易患哪些阴道炎

阴道,在正常情况下,有两道天然屏障:外有大小阴唇半闭,内有分泌物含阴道杆菌,使阴道呈酸性环境,可防止致病微生物的进犯。这两道天然屏障使阴……详细>>

少女容易患上哪些类型的阴道炎

青春期女子首次来月经时,出于少女的羞怯和对月经的朦胧认识,往往不懂得或不注意经期卫生,慌乱中滥用了不洁净的卫生用品纸,致使会阴受不洁的卫……详细>>

少女易患几种阴道炎

阴道所处的解剖位置对阴道自洁又十分不利,它内通子宫颈,外连会阴,又与尿道和肛门相毗邻。所以,如果姑娘忽略了阴道和周围器官的清洁卫生,就很……详细>>

少女在哪些时期更易患阴道炎呢?

对于阴道炎这种常见的妇科疾病来讲,由于阴道炎的发病越来越趋向于年轻化,所以阴道炎不仅仅是已婚女性的“专利”同样也有很多的少女患有阴道炎,……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