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常喝罗汉果泡水有养阴功效

2013-03-07 10:18:29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罗汉果有清热解毒,生津止渴,润肠通便的功效,女性常喝还有养阴的作用,最是适合办公室久坐不懂的OL们。

  罗汉果最大的一个好处就是可以作为糖尿病患者的代糖食品,因为罗汉果能够加强胰脏机能,帮助分泌胰岛素。罗汉果中所含的维生素E可以加强细胞膜的渗透,让糖尿病患者也可以服用糖分水果。

  罗汉果泡水喝的功效:

  1、罗汉果泡水喝有生津止渴、清热润肺,治疗因肺热而引起的燥热咳嗽以及因暑热伤津口渴等症状。

  2、罗汉果泡水还有降血脂降血压,辅佐医治糖尿病和肥胖症的功效。

  3、据医学史书记载,罗汉果还有养阴的功效,可以润肠通便。

  适合饮用罗汉果泡水饮品的人群有:

  经常吸烟、饮酒,需要洗肺、护肝、养胃和洗肠清宿便者;演员、教师、广播员、营业员等需保护发音器官者;深夜加班工作,容易上火、排毒能力减低者;长期坐办公室,呼吸不到室外新鲜空气影响肺部功能者;室外活动、运动量较大,体内水分容易流失者。

  综上便是罗汉果泡水喝的功效,罗汉果被誉为“中华奇异果”,自然是有一定的道理的,了解到罗汉果泡水喝的功效,您是不是又多了一种科学养生的方式呢。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罗汉果的功效有哪些?哪些人不合适喝罗汉果?

罗汉果是一种藤本植物的果实,它被人们誉为神仙果,罗汉果的主要产地是桂林,它对人体有很多非常有益的功效,正是因为这些功效罗汉果也是国家……详细>>

吃完叶酸可以喝罗汉果吗

罗汉果有润肠通便的功效。罗汉果确实有清热润肺的功效,但中医文献中未记载罗汉果有养阴之功效,也无要回避何种食物的记载。现代医学研究证实,罗……详细>>

吃完叶酸可以喝罗汉果吗

罗汉果有润肠通便的功效。罗汉果确实有清热润肺的功效,但中医文献中未记载罗汉果有养阴之功效,也无要回避何种食物的记载。现代医学研究证实,罗……详细>>

罗汉果茶养阴润肺 教你如何喝

罗汉果又称神仙果,可以防治高血压、高血脂、肥胖症,可以降血糖等。大家都知道罗汉果是一种好东西,知道罗汉果可以泡水喝,但大家知道罗汉果泡水……详细>>

节后口干舌燥可喝罗汉果茶

春节期间,不少人都会去探亲访友,每天饭局不断,煎炸油腻食物更是吃了不少,节后难免会出现口干舌燥的情况。针对节后口干舌燥的情况,单纯的多喝……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