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妇科症状 > 正文

来月经肚子疼怎么办

2013-01-21 09:02:04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的少女在来月经的时候会出现肚子疼痛的现象,尤其是来的第一二天,不但腰酸腹痛,有时还痛得很厉害,手脚冰凉,面色苍白,出冷汗,甚至呕吐,一般情况下的来例假肚子疼属于正常现象,但是对于特别严重的痛经,医生建议最好到妇产科去做一个检查。

  对于症状不算特别严重的来月经肚子疼,患者在家通过饮食或者运动、按摩等调理方法,即可起到缓解来月经肚子疼症状的作用。

  来月经肚子疼怎么办

  一旦发生痛经,一不要惊慌紧张,二必须找医生诊治。自己则要注意锻炼身体,增强体质,生活要有规律,做到劳逸结合,加强营养,保证充足的睡眠;月经期注意保暖,不要做剧烈的运动,不要用冷水洗浴和游泳;消除对月经的恐惧心理,放松情绪。发生痛经时,可用热水袋敷腹部,喝点红糖姜水,或适当服用止痛药。

  按摩方法减轻疼痛

  大姨妈来时很多人都喜欢用热水袋敷在腹部,或者贴上暖宝宝就会感觉疼痛少一些。这种体制属于虚寒,这样的MM建议平时多去泡一泡温泉或者在家多泡澡。另外也可以多揉按肚脐周围来改善骨盆腔的血液循环,消除淤血。注意,大姨妈驾到时千万不要进行盆浴,如果这时疼痛难忍,可以按压中极穴10-20分钟,可以有效减轻痛感。

  汤剂帮忙“吃”掉痛经

  如果上面的几种方法你用过都没有效果,那就可以来试试这个有治疗效果的汤剂了。讨厌吃药也没关系,吃好的也可以去除痛经。选羊肉半斤、当归、生姜各五钱,桂皮适量炖煮来吃;痛经伴血色稀淡、头晕目眩、腰膝酸软的,可以用当归二钱、黄耆一两、鸡四分之一只或排骨四两、虱目鱼半尾炖汤。这些食物在秋冬季节吃,不仅可以缓解痛经,还具有驱寒的疗效。

相关文章:

产后多久会来月经?一般三个月

为什么怀孕后还会来月经

每次来月经都拉肚子怎么办

女人产后多久来月经才正常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来月经肚子疼中医疗法

来月经肚子疼中医疗法详细>>

女性来月经肚子疼怎么回事

月经是女人的正常生理周期,也是每个女人的好朋友,那么来月经肚子疼怎么回事?详细>>

月经肚子疼吃什么好?

月经肚子疼吃什么好?很多女性希望通过食疗来调理痛经问题,专家表示,痛经患者平时饮食应多样化,不可偏食,应经常食用些具有理气活血作用的蔬菜……详细>>

月经后期肚子疼怎么回事呢

轻者一般无症状,重者多有白带增多,轻度痛经、月经淋漓、下腹隐痛、小腹下坠、腹胀腹泻等。详细>>

月经后期肚子疼怎么回事

继发性痛经为盆腔器官有病变:子宫内膜异位症、盆腔炎症、子宫肌瘤、子宫息肉、子宫粘连、宫颈管狭窄、卵巢囊肿等。建议您去医院明确病因,对症治……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