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女性经期和产后如何护理私处

2013-01-19 09:42:46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女性在经期产后要特别注意阴道的清洗方法,否则容易发生感染现象,引发炎症。下面请看具体的方法。

  经期阴道的清洗

  1.勤换卫生巾,每天用ph4的弱酸性女性护理液清洗2次外阴。

  2.如没有淋浴条件清洗,可以盆浴时要做到“一人一盆一巾一水”。

  3.阴部与足部要分开洗。

  4.不要洗冷水浴。

  5.因子宫内膜在月经期有无数个小伤口,宫颈口张开,因此不要坐浴。

  月经来临清洗阴道要注意五点

  在日常生活中,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注意一些“小节”,往往对预防妇科病能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在公共浴室不乱放衣物;

  清洗外阴、洗涤内裤后再洗脚;

  不与其他人换穿衣服,尤其是内衣;

  清洗阴部的盆子、毛巾一定要专用,毛巾要定期煮沸消毒,患有手足癣的妇女一定要早治疗,否则易引起了霉菌性阴道炎;

  不长期滥用抗生素和化学药物冲洗阴道,以防菌群失调引起霉菌性阴道炎等等。

  产妇如何清洗阴道

  新妈妈在产后因阴道受到损伤,在医院内的前3天,每天均有护士清洁外阴,必要时可以自己增加清洁的次数,回家坐月子后自己即可每天1-2次清洗外阴,使用ph4的弱酸性女性护理液,清洗顺序应该从前往后,保持外阴的清洁,可以防止产褥期感染。新妈妈产后清洗阴部不能使用碱性肥皂,应尽量选择刺激性较小的女性护理液,新妈妈自身免疫平衡不稳定,碱性物质很容易破坏阴部弱酸性环境的灭菌“护阴”作用。

  那么会阴侧切后,阴部怎么清洗?正常情况时,每天要用ph4的弱酸性女性护理液勤冲洗会阴部,尤其每次便后更要用娇妍女性护理卫生湿巾液擦拭外阴,切忌由后向前擦,应该由前向后。有些妈妈会因第二产程较长而伤口水肿,在拆线前缝合线勒得很紧,可用95%的酒精纱布或者50%的硫酸镁溶液热敷,湿敷,每天做2次。当伤口出现肿胀、不疼痛、硬结时,遵循医嘱服用抗生素,局部1:5000高锰酸钾温水坐浴浸泡伤口,每天2次,每次10—15分钟。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经期应怎样护理私处?

月经期间,妇女应比平时更注意保持外阴卫生,具体要求有月经垫要勤换,内裤要勤洗勤换。每天用干净温水洗外阴部,要有专用的盆,不要和别人互用,……详细>>

女性经期后如何减肥?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不过减肥最好是在经期后进行,瘦了一时,赔了健康,怎么算都不划算。这里介绍一下经期后减肥效果最好方法。专家指出,经期后……详细>>

女性经期该如何饮食调理?

月经是指有规律的伴随卵巢周期性变化而出现的子宫内膜周期性脱落及出血。自见血那天至出血停止日为经期,正常时间为3~7天。女性经期是一个特殊……详细>>

女性经期如何洗澡更健康

很多人都认为洗冷水澡有益于健康,很多女性朋友也加入到这个行列,并且一年四季坚持不断。殊不知,洗冷水澡对女性来说,会让一些妇科疾病乘机“沾……详细>>

女性经期该如何护理?经期有什么注意事项?

大多数女性在经期会感觉到不适,比如腰腿酸痛、腹痛、全身酸软无力。这不仅让女性感到不舒适还会影响工作效率,所以很多人开始寻找经期的护理方法……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