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正文

宫颈癌前病变发展到宫颈癌有多久?

2012-12-14 09:11:24      家庭医生在线

  宫颈癌是目前唯一发现明确的致病原因的癌症。目前,医学界已经给出明确的预防宫颈癌的方案,即定期进行宫颈癌筛查,宫颈癌早期病变如果能及时发现,治愈率可达95%以上。

  为什么医生们一直强调女性应该每年做一次妇科检查,也与预防宫颈癌有一定关系,因为宫颈癌的发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从感染HPV引起宫颈病变到成为癌,一般至少要8年时间,有些甚至长达10年,在这10年中,哪怕女性做过一次宫颈涂片检查,早期发现问题,不仅治疗简单,而且百分百不会发展成癌症。

  宫颈癌前病变发展到宫颈癌,快慢不定,因人而异。建议30岁以后妇女在门诊就诊时应常规做宫颈刮片检查,若有异常应进一步检查。除此之外,积极治疗中、重度宫颈糜烂,及时诊断治疗不典型增生(不典型增生II期或III期是宫颈癌前病变),以阻断宫颈癌的发生。

  宫颈癌的筛查方法也非常简单,就是做宫颈细胞学刮片和HPV 检查,完全无创无痛,一次检查就只需要6分钟。专家们建议,女性在有性生活之后三年内最好就开始做宫颈癌筛查,如果连续两年检查都为阴性,则可以隔两年再去做下一次筛查。连续查两年后还是呈阴性,可以隔3年查一次,连续查两年后,再查一次。也就是说,女性一生只需要七个6分钟,就可以永远排除宫颈癌的威胁。

  一些女性也提出,宫颈癌是否有什么早期症状,可以帮助患者早察觉宫颈癌。但实际上,临床研究发现,宫颈癌在早期不会引起患者任何的不适,可能有的一些轻微的症状也非常容易被忽视。专家们给女性的健康建议是,女性最好学会关注身体发出的健康预警,比如性生活后阴道出血、大小便后阴道出血,类似的情况即使出现一次也应引起女性警惕。

  此外,女性也一定要关注自己的白带状况,多数宫颈癌患者都有不同程度的白带增多。因此,女性平时应该关注白带的性状、量的多少和有无臭味。尤其是当发现大量水样或黏液性白带时,必须引起注意。

相关文章:

中国每年确诊宫颈癌13.5万例 早筛查意义重大

女性年过六旬也需预防宫颈癌

已婚女性不可随意接种宫颈癌疫苗

宫颈癌筛查 每年都做反而很伤身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宫颈癌前病变?宫颈癌前病变可以治愈吗?

提起宫颈癌,相信大多数患者都有一个较为清晰的认知,但是在宫颈癌的诊断过程中,涉及到一个较为重要的概念,那就是宫颈癌前病变。有部分患者在宫……详细>>

什么是宫颈癌前病变?一定会发展成宫颈癌吗?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宫颈癌是一种经常听到的疾病,很多女性也知道这种疾病一旦发生是会危害到生命的,也因为如此很多女性都害怕自己出现此病,所以……详细>>

宫颈癌前病变发展成宫颈癌要多久?3个癌变信号不可忽视

一旦宫颈癌达到了晚期,死亡率是100%,属于常见的恶性肿瘤。宫颈癌并不是空穴来风,癌变的历程很长,从癌前病变发展成癌症,至少需要5~10……详细>>

女性久坐易患宫颈癌 宫颈癌前病变的病因有哪些

现代医学研究表明,宫颈糜烂与宫颈癌有一定关系。虽然宫颈癌的发生与早婚、早育、多产、性生活紊乱及宫颈感染疱疹病毒等多种因素有关。详细>>

宫颈癌前病变是什么意思?宫颈癌前病变的确诊方法?

宫颈癌前病变指的是宫颈上皮内病变,好发于25-35岁女性,与持续感染人乳头瘤病毒相关,具有癌变的可能,长期存在不加干预可能会演变为宫颈癌……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