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癌 > 正文

胃痛腹胀反反复复 可能是卵巢癌

2012-12-26 09:50: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转载

  卵巢癌是女性生殖器官常见的肿瘤之一,发病率仅次于子宫颈癌和子宫体癌而列居第三位。但因为卵巢癌致死者,却占各类妇科肿瘤的首位,对女性生命造成严重威胁。

  一年来胃痛、腹胀,一查竟是卵巢癌

  来粤工作已三年的小周,从事建筑工程预算工作,因为工作强度大,加班加点是常 事,最近一年来,她常感胃痛、腹胀,但胃口不受影响,也吃了很多治肠胃的药都没怎么改善,后来她抽空去医院做了胃镜检查,也查不出什么毛病,经验丰富的医生建议她转至妇科彻底检查一下,听到这样的话还没有谈过恋爱的小周还觉得这位医生的建议不靠谱,又不是妇科病,一个胃病去牛马不相及的诊室看病,根本就没把医生的话当一回事。

  后来胃部反复胀痛严重,小周才想起医生的话,去看了妇科,检查结果真是让她大感意外:她患的是卵巢癌,而且已进入中晚期阶段。

  卵巢癌发病早期症状极容易其他一些疾病混淆,女性一定要多加留意和防范。有一些病人会常常出现胃疼、腹胀,服药也无效,进行胃镜检查又查不出什么毛病,建议这样的病人进行卵巢检查。

  多女性都觉得不可思议,认为胃肠不适与卵巢应该没有关系,但从临床上看,排除器质性病变后,久治不愈的胃疼、腹胀非常可能是卵巢癌的早期症状。

  如何识别 消化道疾病和卵巢癌所引起的腹胀?

  消化道疾病所引起的腹胀多伴有嗳气、泛酸,且多在饭后出现,服用胃动力药或助消化药后都会得到缓解;而卵巢癌引起的腹胀则是反复服用助消化药都无效,同时伴有腰腹部疼痛,或在腹部有肿块。

  另外,如出现长时间的背痛、胀痛或不适、腹围增大、便秘、疲惫、尿频或尿急、不能正常进食、原因不明的体重减轻,也应该去筛查卵巢癌。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痛便秘可能是卵巢癌信号

卵巢癌是妇科肿瘤中最为凶险的一种,由于卵巢癌的早期症状往往不明显,因此卵巢癌患者一旦被发现患病,通常都已经到了晚期,临床上卵巢癌的治愈率……详细>>

女性反复腹胀或是卵巢癌?要做哪些检查?

虽然卵巢癌的发病率低于乳腺癌和宫颈癌,不过致死率却很高,严重威胁女性生命。卵巢是女性最为重要的生殖器官之一,其基本功能是分泌雌性激素和卵……详细>>

肠胃反复不适警惕卵巢癌 日常防卵巢癌三大攻略

卵巢虽然个儿不大,却是女人最重要的身体器官之一。有了它,女人才能顺利当上妈妈,保持青春与美丽。详细>>

长期胃痛便秘 或是卵巢癌信号

很多女性患者,经常胃疼、腹胀,服药也无效,进行胃镜检查又查不出什么毛病,但从临床上看,排除了器质性病变后,久治不愈的胃疼、腹胀很可能是卵……详细>>

胃痛腹胀一年竟然卵巢癌 预防卵巢癌的方法

卵巢癌是女性生殖器官常见的肿瘤之一,发病率仅次于子宫颈癌和子宫体癌而列居第三位。但因为卵巢癌致死者,却占各类妇科肿瘤的首位,对女性生命……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