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正文

子宫里长出小疙瘩是怎么回事

2012-11-20 09:25:42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女性子宫里出现了一个小疙瘩是怎么回事呢?这是很多女性都很担心的问题。子宫毕竟是女性的一个“小家庭”,女性朋友会很担心是什么原因破坏了这个特殊的家庭。子宫出现一个小疙瘩在临床上常常被诊断为“子宫肌瘤”,被称为女性第一瘤。严重危害女性的身体健康。

  专家指出,子宫出现小疙瘩是子宫肌瘤的主要症状之一;严重危害女性朋友的身心健康。子宫肌瘤常见的症状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症状一、阴道溢液;子宫肌瘤可引起白带增多,肿瘤感染会有大量脓样白带,若发生溃烂、坏死、出血也会传神血性或脓血性的阴道溢液。

  症状二、子宫出血;子宫出血是子宫肌瘤的常见症状。常见的表现为月经过多,经量增多,经期延长等。

  症状三、压迫症状;子宫前壁肌瘤可产生膀胱刺激症状,导致尿急、尿频。

  症状四、腹部肿块;子宫肌瘤增大,子宫超过了3个月妊娠,或浆膜下肌瘤可触及肿块。肿块居下腹正中部位,活动度不大、无痛生长慢。此症状很少出现。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晕上有小疙瘩是怎么回事

乳晕是乳头周围皮肤色素沉着较深的环形区。乳晕的直径约3~4cm,色泽各异,青春期呈玫瑰红色,妊娠期、哺乳期色素沉着加深,呈深褐色。怀孕后……详细>>

外阴痒有小疙瘩是怎么回事

女性朋友很容易被一些妇科疾病困扰上,特别是外阴痒的情况,由于不好意思,很多人都迟迟不去医院。其实这样是非常不对的,有朋友问到:外阴痒有小……详细>>

年轻女性乳房上的小疙瘩是怎么回事?

专家医生建议:年轻女性应该小心乳房上的小疙瘩!年轻女性有时会发现自己乳房上有似樱桃大小、表面平滑、质坚、边界清楚、易推动而无痛的疙瘩。由……详细>>

手上长出小疙瘩怎么办

经常发现有些朋友手上长小疙瘩,却不知道究竟是什么原因引起的,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导致这种情况出现的原因是什么,所以无论如何我们都一定要……详细>>

子宫出血是怎么回事? 吃这些可以“止血”?

子宫出血也叫功血,主要指由调节生殖系的神经内分泌机制失常引起的异常子宫出血,都称为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那么子宫出血的原因是什么?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