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正文
瘙痒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带状疱疹结膜炎皮炎缺铁性贫血

外阴痒有小疙瘩是怎么回事

2014-05-13 11:10:45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女性朋友很容易被一些妇科疾病困扰上,特别是外阴痒的情况,由于不好意思,很多人都迟迟不去医院。其实这样是非常不对的,有朋友问到:外阴痒有小疙瘩这是什么病?

一、外阴部病变

女性外阴部如果发生病变,如:霉菌感染、滴虫、淋病、阴虱、萎缩性角化苔癣、粘膜白斑、蛲虫、接触性皮炎、子宫疾病等,都会导致女性外阴瘙痒并长有小疙瘩。

二、非淋病

宫颈疾病可能会致使女性患非淋病,非淋主要体现在阴道分泌物增多、分泌物稀薄、呈粘液性或粘膜脓性。

三、外界因素

女性内裤穿着过紧或是穿着化纤质地内裤的话,外阴部由于受到内裤的摩擦、月经带等的刺激都会使外阴部出现瘙痒;如果女性朋友平时不注意外阴的卫生,外阴、阴道在受到尿液、汗渍、分泌物等的刺激也会导致外阴瘙痒;还有的女性朋友经常使用碱性液清洗液清洗外阴,这样会使得阴道内的正常环境遭到破坏,从而导致外阴瘙痒。

四、尖锐湿疣

女性如果不小心患上尖锐湿疣,外阴、阴道口、肛门等部位就会出现瘙痒,外阴部还会出现赘生物、小疙瘩,形状有的像丘疹、有的像乳头、有的像菜花、有的像鸡冠一样。而这些小疙瘩还可能散发出腐臭气味,抓挠后会化脓。

五、患有疾病

女性朋友如果患有糖尿病、贫血、白血病、红细胞增多、皮肤病、黄疸、肾脏疾病、淋巴瘤等疾病时也会导致外阴出现瘙痒。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阴痒有小疙瘩用什么药

外阴瘙痒是多种原因引起的一种症状,多由于滴虫或真菌感染引起的阴道炎所排出的大量异常的白带刺激外阴部引起的,在日常护理尤其要注意。详细>>

女性外阴痒有小疙瘩是什么病

外阴痒长小疙瘩不是什么小病,但是千万要重视,因为很可能是妇科病也有可能是性病,这就需要女性朋友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化验相关疾病,及早排查……详细>>

外阴痒肿是怎么回事?帮你分析了这7种诱因!

外阴痒肿一般集中在小阴唇和阴蒂,也有可能波及到大阴唇或阴部和肛门周围。可持续性或再发性发作,尤其是到了夜间可加剧,因为局部瘙痒难忍而出现……详细>>

外阴痒怎么回事

外界刺激,有时避孕药亦可引起瘙痒,内裤太紧、内裤摩擦、月经带的刺激亦可引起瘙痒,由于不重视外阴的卫生,阴道分泌刺激物,外阴分泌物,汗液等……详细>>

孕妇外阴痒怎么办

大概私处瘙痒就是最难忍受的妇科症状之一。引起外阴瘙痒的的原因有很多种,最常见的就是阴道炎。念珠菌阴道炎和滴虫阴道炎是引起外阴瘙痒的最常见……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