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房保养五大注意事项知多少

2012-09-14 13:27:38      家庭医生在线

  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全球每年约有120万妇女被确诊患乳腺癌。在中国,上海、北京、广州等城市,乳腺癌已经成为对女性威胁最大的恶性肿瘤。由雅诗兰黛集团的资深副总裁伊芙琳兰黛于1992年在美国发起的“粉红丝带乳腺癌防治运动”,已有16年历史,它也陪伴着中国女性也有5年的光阴。在这些日子里,中国女性对乳房保健、对抗乳腺癌走已经有了很大的改进。

  养护乳房小帖士

  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全球每年约有120万妇女被确诊患乳腺癌。在中国,上海、北京、广州等城市,乳腺癌已经成为对女性威胁最大的恶性肿瘤。环境的污染、饮食的污染、紧张的心理压力以及人为等原因都是造成比率上升的原因

  1、每天保持好情绪

  有许多女性曾经有过生气后乳房疼痛的体验,那是因为人的情绪波动和心理转变会通过影响激素分泌而影响乳房,当女性总是处于怒、愁、忧、虑等不良情绪状态,就会抑制卵巢的排卵功能,出现孕酮减少,使雌激素相对增高,导致乳腺增生,从而引发乳腺癌。所以想要乳房健康就需要时刻保持愉悦的心情、积极的态度以及寻找到合适的方式宣泄坏情绪。

  2、多做胸部按摩

  按摩对于胸部的好处多多,经常胸部按摩还能及时发现肿块等乳房病变,从而能够及时就医。适当的胸部按摩不但可以按摩可以舒缓乳房的紧绷感,使乳房更加丰满,并且有效避免肌肤松弛,延缓乳房衰老。胸部按摩要先涂抹些橄榄油或天然的润肤乳液,能使按摩更顺滑,同时能保养乳房皮肤,然后再双手手掌交互托住乳房下方,轻轻上提,再托着乳房外侧往内推,可避免乳房下垂和外扩。

  3、饮食要合理

  有的MM们为了减肥,就采用吃素食,而不吃肉食,这样的结果也会导致乳房发育不正常。因为乳房内部组织大部分是脂肪,乳房内脂肪的含量增加了,乳房才能得到正常发育。饮食可控制身体脂肪的增减,营养丰富并含有足量动物脂肪和蛋白质的食品,可使身体各部分储存的脂肪丰满。所以说保养乳房忌饮食过度素食。

  4、借酒消愁不可取

  俗话说的好:“小酒宜情,醉酒伤身。”专家说,长期饮酒的人乳腺癌发病率高,并且危险随着饮酒量的增加而相应增大。每天喝一杯酒就有增加乳腺癌的可能性,而那些每天喝2~5杯的女性增加了一倍的风险,所以饮酒千万别贪杯。

  5、乳腺增生,不可小视

  乳腺增生是一种慢病,虽然不是每一例乳腺增生都会恶变,但其中年龄较大、病史较长、肿块较大、肿块与月经关系不明显者,容易发生恶变。因此专家建议尽早调理改善,不可拖延大意。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乳房保养注意事项

女性的睡姿以仰卧为最好,尽量不要长期向一个方向侧卧,这样不仅易挤压乳房,也容易引起双侧乳房发育不平衡。夫妻同房时,应尽量避免男方用力挤压……详细>>

孕期要注意乳房保养,给你4个保养小建议!

怀孕的时候,最先发生变化的部位就是乳房了。乳房一般是随着身体里面的荷尔蒙变化而变化,会不断地增大,常常会有会肿胀的感觉。这种感觉会慢慢消……详细>>

乳房如何保养 为什么要做乳房保养

女性拥有美丽的胸部是每个女性都梦寐以求的,乳房具有哺乳功能、性感功能和特有的女性美象征为一体的器官,在现代社会乳房美的功能已经逐渐成为美……详细>>

拒绝衰老下垂 乳房保养五秘诀

女人都想要青春永驻,乳房坚挺饱满,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如果不做好乳房保健,它也会出现衰老征兆,渐渐萎缩下垂, 那么乳房怎么保健呢?详细>>

孕期乳房保养怎样做

睡眠时,注意采取适宜睡姿,最好取侧卧位或仰卧位。俯卧位容易使乳房受到挤压,使血液循环不通畅,不能保证促使乳腺发育的激素运送,从而影响乳腺……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