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让女性远离乳腺癌的饮食

2012-09-18 17:33:16      家庭医生在线

  根据癌症协会预计,全球因癌症死亡的病例中有三分之一源于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和缺乏体育锻炼。哪些食物才有所帮助呢? 虽然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确切的证明食物能够治疗乳腺癌或者预防乳腺癌,但是许多调查显示食用或者避免食用某些食物确实对治疗或预防有所帮助。

  一、每天至少一份低脂或脱脂奶制品

  很多人担心奶制品会增加患乳腺癌的危险,但实际上两者之间并没有联系。

  健康研究人员建议:女性每日至少食用一份低脂奶制品,可以减少更年期前患乳腺癌的几率达三分之一。

  每日食用两份奶制品,如脱脂牛奶和脱脂酸奶,是很好的选择。

  二、尽早戒烟

  吸烟对身体的危害是全方位的,更可能殃及娇弱的乳房。如果你有吸烟习惯,除了赶紧戒掉,你还需要比其他女性补充更多的维生素C 和富含胶原蛋白的食品。专家建议屡戒屡败的贪女,尽量延长两支烟之间的时间间隔,并保证每天吃一个橙子,这是贪女对自己错误行为的一种有效补偿。

  三、多吃高纤维食物

  高纤维的食谱意味着体重减轻,从而起到降低乳腺癌危险的作用。

  研究发现,每日食用多于27克纤维的乳腺癌幸存者比其他患者雌激素水平低,而这些雌激素被证实与乳腺癌有关。

  专家建议食用全麦早餐谷物,全麦面包和全麦面条作为晚餐。

  另一个获取纤维的方法是食用蔬菜豆子汤作为午餐,新鲜蔬菜蘸豆泥作为下午茶。

  四、每天多于九份的蔬菜和水果

  研究显示蔬菜和水果富含植物化学物质,这些物质帮助抵御包括乳腺癌在内的各种疾病。

  五、每周2~3杯绿茶

  虽然有些人不喜欢绿茶的味道,但每周饮用3杯绿茶非常有益。绿茶可以减缓癌细胞的生长。南加州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每周饮用3~4茶杯绿茶的女性比不饮用绿茶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低40%。

  六、不乱吃减肥药

  乱吃减肥药让身体出现内分泌失调。医学上通常认为黄体素分泌减少,雌激素相对增多,催乳素升高会导致乳腺间质的良性增生。所以,贪女减肥要得当,健康饮食和适量运动才是正道。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常常吃什么容易患乳腺癌

乳腺癌已经成为年轻女性健康的“杀手”。我国民间就有“病从口入”一说。乳腺并不是消化器官,乳腺癌的发生似乎与饮食因素没有直接的关系。那么女……详细>>

女性乳腺癌早期有哪些表现?预防乳腺癌怎么做?

对于女性来讲,乳房的健康是极为重要的,而在这些年很多女性因为不注意而让乳房出现各种问题,其中乳腺癌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肿瘤疾病,大多数女性因……详细>>

乳腺癌青睐这几类女性 患乳腺癌的早期症状

随着社会的进步,女性和男性平等相待,并且很多的女性变得很开放,也有一部分的女性更是在乎自己事业上的成功,但是她们却忽略了自身的健康问题。……详细>>

女性害怕的乳腺癌 这样预防可远离它

生活压力大会影响女性乳房健康,会增加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因此女性要注意生活压力的调整,缓解精神方面的压力,并且要注意饮食习惯的改变,采取……详细>>

乳腺癌早期症状女人要分清 三种食物远离乳腺癌

乳腺癌是危害女性健康乃至生命的恶性肿瘤之首。而且据相关资料显示,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女性乳腺癌患者的发病率却越来越高!日常饮食如何预防乳……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