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女性害怕的乳腺癌 这样预防可远离它

2018-09-07 06:26:43      

生活压力大会影响女性乳房健康,会增加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因此女性要注意生活压力的调整,缓解精神方面的压力,并且要注意饮食习惯的改变,采取低脂高纤饮食方式,多吃些蔬菜水果有利于乳房健康,下面我教大家如何预防乳腺癌?

教你三招预防乳腺癌

1、改变饮食习惯:女性最好采用低脂高纤饮食方式,平时可以多吃些谷类食物,经常吃些粗粮,对女性乳房有好处,而且粗粮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经常吃些豆制品,具有调节激素水平的作用,而且能有效调节内分泌。

2、经常按摩乳房:经常按摩乳房有利于乳房健康,可以促进血液循环的速度,并且能有效预防乳腺癌的发病,常按摩乳房可降低患乳腺疾病的风险,女性要注意正确按摩乳房的方法,按摩乳房时的力度要适宜。

3、穿稳固的胸罩:女性尽量选择大小合适的胸罩,不要穿太紧的胸罩,根据乳房的大小选择适合自己的胸罩,合适的胸罩能起到保护乳房的作用,可有效避免乳房下垂,并且也可以降低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

预防乳腺癌注意什么

1、学会乳房自检:女性要多关注乳房的健康状况,如果出现乳房异常的现象要尽早检查,并且要了解关于乳房自检的问题,做好乳房的保护工作,减少外力的损伤,并且要合理的饮食,掌握自检乳房的方法。

2、少生闷气,多些开心:生活中女性尽量少生闷气,经常生闷气容易导致内分泌失调,而且会刺激女性乳房,容易导致乳腺癌的发病,因此女性要重视情绪的调节,改善不良情绪,并且要注意尽量少生闷气,多些开心有利于乳房健康。

3、多关心自己的身体:女性要多关心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定期到医院做妇科检查,了解身体的健康状况,如果患妇科疾病要积极配合治疗,并且要选择合适的内衣,大小合适的胸罩,能起到保护乳房的作用。

如何预防乳腺癌?乳腺癌发病几率非常高,而且带来的后果非常严重,因此女性要做好乳腺癌的预防工作,关注乳房的健康问题,女性要学会乳房自检,并且要少生闷气,多关心自己的身体状况,并且要选择大小合适的胸罩,经常吃些豆制品,有利于乳房健康。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如何治疗 如何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

健康吃喝远离乳腺癌 女性记住要这样吃才行

乳腺癌会对患者的生命造成威胁,女性要关注乳房健康,做好乳腺癌的防治工作,良好的饮食习惯可起到预防乳腺癌的作用,女性平时可以多吃些豆制品,……详细>>

乳腺癌离你并不远 女性如何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给女性身体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如果治疗不及时会危及到患者的生命,导致乳腺癌发病的原因比较复杂,女性要做好乳腺癌的筛查工作,平时要加强……详细>>

女性学6招远离乳腺癌威胁

乳腺癌的发病与很多因素都有关系,如雌激素水平、长期情绪不良、遗传因素、不良生活习惯等。以下6招教您避免危险因素,远离乳腺癌。 详细>>

乳腺癌威胁女性健康 聪明女人这样做来预防

乳腺癌是女性第一大癌症,死亡率仅次于肺癌,乳腺癌不容易治疗,会对患者的生命造成严重威胁,乳腺癌的发病原因非常复杂,女性要关注乳房的健康状……详细>>

如何预防乳腺癌? 注意六点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的发病原因比较复杂,不健康的生活习惯会诱发乳腺癌,内分泌失调或雌激素分泌紊乱,容易诱发乳腺癌,女性平时要做好乳房保健工作,并且要调……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