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三种内衣让乳腺癌“恋”上你

2012-08-10 14:52:38      家庭医生在线

  面料不好的内衣

  内衣面料不可避免会用到化学剂,如果面料清理不严格就会造成化学物残留,不合格的内衣面料会释放出甲醇、芳香酚等有害物质。这些内衣面料就像隐形杀手,会使皮肤表面的酸碱性失衡,丧失抵抗病菌的能力,内衣面料的不合格导致皮肤过敏、血点、紫斑等,甚至诱发癌症。

  穿不合格的内衣面料症状多是红疹、皮肤骚痒,严重会发生水肿,时间长了不治的话会导致溃烂。更严重的,吸入肺中过多可致肺癌,经常接触不合格的内衣面料会导致皮肤癌。

  怎么才能避免买到不符合安全标准的内衣面料呢?方法其实很简单,看内衣吊牌上有无“GBl8401-2003”认证。

  “GBl8401-2003”是国家颁布的服装强制安全标准,它将服装与皮肤接触的安全程度分为A、B、C三类,一般正规的内衣面料厂商都按国家规定的B类标准织造,只有少量的高端内衣面料厂商会按A类的婴幼儿最高标准生产,挑选一套安全的高级内衣选择B类是基本要求,有条件选择A类的高级内衣(内衣面料)就更好了。

  颜色太鲜艳的内衣

  很多内衣上的涂层,都含有重金属,特别是上面有着亮闪闪或者颜色特别深的内衣。重金属一旦为人体所吸收,可能会累积于肝、骨骼、肾、心及脑中,当受影响的器官中,重金属积累到某一程度时,便会对健康造成巨大损害。

  颜色太鲜艳的内衣上可能有致癌的甲醛,甲醛穿透乳房毛细孔,将增加乳癌的罹患率。

  塑身内衣

  长时间穿紧身美体内衣、盲目挤乳沟,可能诱发乳腺增生等疾病。不少女性热衷穿上塑身内衣,以达到短期立即美体的效果。但事实上,在盲目“挤出性感”的同时,可能不利健康。

  长期挤乳沟的结果可能会影响乳房内淋巴液回流,出现局部血液循环不畅。虽然目前临床上暂时还没有大量病例和对比实验,能证实内衣压迫就一定会导致乳腺增生这一说法,但女性在睡觉时还穿着塑身内衣,这肯定不好。

  专家提醒:乳腺体检早期预防

  对于35岁以上的女性,在健康体检时,建议加入钼钯X射线检查项目;对于35岁以下的女性,建议每年做一次B超检查;对于乳腺癌高危人群,如有一级亲属乳腺癌家族史、月经初潮过早、有乳腺癌前期病变等女性,开始接受乳腺钼靶X线普查的年龄可适当提前。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离你远吗 爱做这些事乳腺癌分分钟找上你

乳腺癌是非常可怕的疾病,经常吃加工类食物会影响乳房健康,而且会影响体内激素分泌水平,大家要远离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女性要关注乳房的保健,做……详细>>

穿错内衣会导致乳腺癌?专家:这些都是误区

乳腺癌近年来在女性的发病率都比较高,虽然随着医学技术的发展,恶性肿瘤已经有许多手段可以治疗,但是始终威胁着身体的健康。广东省妇幼保健院乳……详细>>

乳腺癌和内衣有关?如何选择合适自己的内衣?

对于女人来说,一件好的内衣非常重要,不但会影响我们的外形体态,还和乳房健康息息相关。如果穿错了内衣,可能就会对女性的乳房造成诸多不利影响……详细>>

精神抑郁易患乳腺癌 防乳腺癌多吃三种食物

乳腺癌是危害妇女健康的主要恶性肿瘤,在欧美等西方国家,居妇女癌症发病率之首。下面我们看看预防乳腺癌吃什么好?详细>>

乳腺癌早期症状女人要分清 三种食物远离乳腺癌

乳腺癌是危害女性健康乃至生命的恶性肿瘤之首。而且据相关资料显示,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女性乳腺癌患者的发病率却越来越高!日常饮食如何预防乳……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