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炎 > 正文

穿错内衣招来乳腺炎

2012-08-28 11:44:08      家庭医生在线

  乳房对于女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个部位,而乳房的护理也是非常关键的。乳房的护理首先就要选择好适合自己的内衣,别看穿内衣只是一件小事,内衣太厚太紧都是不可以的,会引发乳腺炎的产生。

  内衣面料很重要

  一些年轻女性穿的调整型内衣多是选用加了莱卡的各种化纤尼龙面料,蕾丝很多,这些内衣虽然看着很美观,但对女性乳房的健康却有着不小的威胁。

  尼龙质地面料接触皮肤,易引起皮肤敏感,甚至可能有脱落的细小线头进入乳头突起,纠缠堵塞输乳孔或输乳管,造成泌乳障碍或形成乳腺炎。

  全棉  从棉花籽里蹦出来的棉纤维很容易被染成各种颜色,而且棉纤维透气性好又特别吸汗,是大多数内衣的主要用料。除此之外,棉纤维的耐用性也是公认的。

  真丝  真丝被称为纺织品中的“皇后”,人们接受它不仅仅因其美丽轻盈、柔软滑爽,很大程度上在于它具有独特的保健功能:透湿性。炎热的夏季,真丝内衣的吸湿性和透气性,特别有利于调节人体的温湿度。

  化纤  化纤面料穿起来轻松、柔软、挺括,而且色彩斑斓,向来受到人们的喜爱。但是,它们对皮肤有一定的刺激性。因为化纤织物的原料是从煤、石油、天然气等高分子化合物或含氮化合物中提取出来的,其中有些物质很容易成为过敏源,一旦进入人体,将引起过敏性皮炎,造成瘙痒、疼痛、红肿或水泡等。另外,这类面料透气和吸湿性差,大大影响汗液蒸发和皮肤呼吸。

  内衣太厚太紧都易引发乳腺炎

  加了海绵垫的厚文胸,在夏天穿着会让汗液无法散发出去,使乳房的温度和湿度升高,加上有分泌物,更易滋生细菌;而过分束身的文胸,相当于给女性的乳房上了刑,又勒又挤,虽然外人看来很美,但久而久之会造成乳房的血运不畅和压迫性疼痛,最终引发乳腺炎等疾病。

    内衣过紧会对乳房健康带来不利影响,那么每一位女性朋友都该为之重视。如果脱下时背部、肩部及乳房边沿出现红色的勒痕,那说明是不适合的,科学的方法是进行“量身择衣”,通过测量你的乳房及胸围选择最贴体又松紧适宜的内衣,下围带钢圈的也要尽量避免。此外,要保证乳房每天有12个小时之上处于自由状态,晚上回到家或周末居家休息可以穿比较宽松的内衣替代Bra,而洗澡时做做乳房按摩也是不错地促进其淋巴及血液循环的好方法。

  女性乳房保养应该从青春期开始,从最简单的为它量身择衣从而穿对内衣到保持合理饮食、心情舒畅、适量运动、充足睡眠等维护内分泌平衡是为乳房健康加分的关键。既重视又不过分紧张,只要我们掌握了科学的保养理念,乳房——这个关乎女性自信、尊严等更多情感寄托的魅力之源就会更加健康。

  此外,不注意文胸的清洁也会让乳房“发炎”。有的女性认为文胸不像内裤那样,会沾上分泌物,加上文胸常洗会变型,就常常穿两三天才清洗。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警惕:穿错内衣易引起乳腺炎

不同样式和面料的内衣对女性乳房有这不小的影响。小小内衣影响大,下面,我们一起看看哪些内衣是不宜长期使用的。详细>>

乳腺炎竟是穿错内衣引起

尼龙质地面料接触皮肤,易引起皮肤敏感,甚至可能有脱落的细小线头进入乳头突起,纠缠堵塞输乳孔或输乳管,造成泌乳障碍或形成乳腺炎。详细>>

夏季穿错内衣最易引发乳腺炎

不少女性都有蕾丝情节,喜欢蕾丝多多的内衣,因为它们不仅漂亮,在爱人面前艳光四射的感觉很好!可是,没多久却发现乳房出现了红肿、疼痛,甚至还……详细>>

穿蕾丝内衣易患乳腺炎 缓解乳腺炎也可靠饮食

不少女性都有蕾丝情节,喜欢蕾丝多多的内衣,因为它们不仅漂亮,在爱人面前艳光四射的感觉很好!但你可知道,乳腺炎更“青睐”蕾丝内衣控美眉。详细>>

内衣穿不对诱发乳腺炎

一些年轻女性穿的调整型内衣多是选用加了莱卡的各种化纤尼龙面料,蕾丝很多,这些内衣虽然看着很美观,但对女性乳房的健康却有着不小的威胁: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