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炎 > 正文

穿蕾丝内衣易患乳腺炎 缓解乳腺炎也可靠饮食

2017-02-23 10:27:56      家庭医生在线

不少女性都有蕾丝情节,喜欢蕾丝多多的内衣,因为它们不仅漂亮,在爱人面前艳光四射的感觉很好!但你可知道,乳腺炎更“青睐”蕾丝内衣控美眉。

穿蕾丝内衣易患乳腺炎

加了莱卡的各种化纤尼龙面料,果然看起来挺拔许多。可是蕾丝过多,尼龙质地接触皮肤,会引起皮肤敏感,甚至可能有脱落的细小线头进入乳头突起,纠缠堵塞输乳孔或输乳管,造成泌乳障碍或形成乳腺炎。高热、寒战,乳房局部变硬、皮肤红肿,有压痛以及搏动性疼痛,有时乳头还可能排出脓性液体,都是乳腺炎的症状。

乳腺炎有哪些食疗方法

1、鹿角片30克,粳米150克。制法:将鹿角片用纱布包好,入粳米加水适量,文火煎煮成粥。用法:取出鹿角片包,放糖调味,食粥。以上为1日量,2-3次食完,连服1周。

2、猪蹄1只,黄花菜50克。制法:将猪蹄去杂毛洗净,和黄花菜一同加水文火炖煮,至猪蹄熟后,放盐少许调味。用法:饮汤食蹄及黄花菜,分顿随意食用,不拘次数。1周为1疗程。

3、用金针猪蹄做汤。用干金针菜二十四克克或鲜金针菜根十五、猪蹄一只。将鲜金针菜根与猪蹄加水煮。金针猪蹄汤具有清热消肿,通经下乳的作用,适合用于乳腺炎、乳汁排通不畅的治疗。

4、制川乌、麻黄、甘草各3g,白芍、黄芪、桂枝、鸡血藤、乳香各9g。水煎服。每天1剂,分早晚服。

5、蒲公英60g,金银花30g,粳米50至100g。先煎蒲公英、金银花,去渣取汁,再入粳米煮粥。任意服食。

6、准备穿山甲、王不留行。青皮、橘叶、赤芍、漏芦各9克。瓜蒌12克,忍冬藤15克。将这些原料,一同倒入锅中,水煎。这个偏方对早期急性乳腺炎尤其有效。所以早期的急性乳腺炎患者,可以试着尝试一下。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炎食疗方法 乳腺炎原因 乳腺炎

内衣清洁不当易患乳腺炎 预防乳腺炎要做好这些护理

很多疾病往往和生活小细节密不可分,比如说乳腺炎,不仅和内衣有关系,还和内衣的清洗方式有关。将内衣和其他衣物对方到洗衣机里清洗或者洗不干净……详细>>

乳腺炎或源于内衣穿不对 未婚女也要警惕乳腺炎

不少女性都有蕾丝情节,喜欢蕾丝多多的内衣,因为它们不仅漂亮,在爱人面前艳光四射的感觉很好!可是,没多久却发现乳房出现了红肿、疼痛,甚至还……详细>>

不洗内衣易患乳腺炎 胡乱按摩会诱发乳腺炎

乳腺炎是指乳腺的急性化脓性感染,是产褥期的常见病,也是引起产后发热的原因之一,最常见于哺乳妇女,尤其是初产妇。一般来说,急性乳腺炎病程较……详细>>

内衣太紧易引发乳腺炎 乳腺炎如何防治

乳腺炎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之一,导致乳腺炎的原因有很多,中医诊断乳腺炎的方法和西医也不尽相同,下面我们来看看如何防治乳腺炎?详细>>

五成乳腺炎患者为未婚女 不洗内衣易患乳腺炎

据了解,五成乳腺炎患者为未婚女性。这是为什么呢?乳腺炎又有哪些类型?我们不妨来看下面内容。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