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正文
屈光不正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近视弱视视力斜视

配镜不适十天视力急降

2011-04-15 09:12:2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今年因屈光不正(近视、远视、散光,尤其是近视)的高发生率,以及由此引起的其他眼病几乎是10年前的1.5倍。全国近3亿人配戴眼镜,数百万人配戴各种类型的隐形眼镜,而眼镜和处方的不合格率却高达85%,其中配镜处方的不合格比例最高,造成了不必要的眼病发生,有的甚至致盲。

  家住杭州翠苑四区的小朋友文文,眼镜的度数在10天之内已经深了200度。原来,文文第一次配镜时,眼镜度数是175度,可是文文妈认为女儿这么小就要戴这么深的度数,心里别扭,就要求验光人员给她配了一付低50度的眼镜。眼镜店的工作人员没多想就同意了,没想到居然害了文文。

  10岁小朋友文文的妈妈吴女士来电反映:“不久前,女儿出现视力模糊,我们带她到眼镜店配了一副125度的眼镜,可是不到10天,文文又嚷嚷着看不见老师的板书了,要求我带她重配一副眼镜。我赶紧带她来到眼科中心,医生发现文文的视力已经降了200度。”

  眼科医生解释,这种情况就好像一个未成年人被迫穿上了紧身衣,最后造成发育不良。眼科专家认为:对视觉功能处于发育期的青少年而言,当出现近视、远视或散光时,要先到医院检查,经排除其他眼病后,再进行规范医学验光,科学配镜。另外,青少年儿童每半年就应来医院接受正规的医学验光检查,屈光不正并伴有弱视或斜视的儿童,则每隔2-3个月就得定期复查。若错过合适时机,可能会导致弱视、斜视、低视力等疾病发生。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少年配镜勿忘散瞳验光

验光好比是医生诊断,是为了检验患者屈光不正的状态,以获得矫正视力所需的准确度数及瞳距。详细>>

儿童配镜不散瞳害处多

配眼镜之前需要到医院做散瞳检查,许多家长由于怕散瞳后影响孩子的学习,或者怕散瞳剂影响孩子的健康,于是要求为孩子选择电脑验光配镜。详细>>

医学验光配镜流程介绍

医学验光配镜详细>>

青少年配镜最好选树脂镜片

配镜第一重要的当然是最有利于改善(矫正)视力,美观与个性化的要求还在其次。详细>>

哪些人医学验光配镜时需要散瞳

医学验光配镜要根据佩戴者的实际情况“量体裁衣”,选择医学验光,是配镜精准的前提,只有专业的医学验光配镜才能科学、健康、舒适的矫正和控制近……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