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正文

视力残疾的5个检查手段

2010-05-05 09:05:0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将最佳矫正视力低于0.3或视野半径小于10度的人筛出来,交眼科医生作进一步检查、论断,确定视力残疾人,并划分残疾等级。检查手段:

  1、用“E”字标准视力表或“E”字卡片(或儿童图形视力表)测试视力。将视力表或卡片准确地置于5米距离处,在有足够的照明或在自然光线下,遮盖一眼,分别测试其双眼的视力。

  2、对难以理解“E”字试标的人,可用手指代替“E”字试标测试视力。

  3、对年幼不能以视力表测其视力的幼儿,可以用实物测试,以粗略了解其视力情况。实物可用乒乓球、硬币或其他白色物体。

  4、对婴幼儿盲与非盲的判定。如婴幼儿眼部外观及反应正常,能追随测试目标,则属非盲;如眼睛不能追随目标,或同时有眼部外观及反应异常,则定为盲。

  5、视野检查。将视野卡片置于被检查人眼前33厘米(约一尺)处(相当于一般阅读距离),让其遮盖一眼,另一眼注视卡片中心的黑点不动,如不能同时看到卡片上的内环,或能看到内环而看不见外环的,不论其视力如何,前者为一级盲,后者为二级盲。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视力残疾 对人有何影响

视觉丧失后,视觉特有的优越性(如感知范围广大、转移灵活、知觉速度快而全面、可以看到很远的地方、印象深刻)也就丧失了。一部分原来由视觉感知……详细>>

视力发育分几个阶段?

一、怀孕期:早在母亲怀孕第四周,胎儿的视觉就形成。此时,眼很小(比针头还小),而且被一层皮层包覆着。以后四五个月,眼神经、血管、水晶体……详细>>

歪头、斜眼应及时检查视力

日前,本报特别邀请著名眼科专家、吉林省人民医院眼科主任王淑霞做客,并在电话中为读者答疑解惑。详细>>

哪几类人要定期检查眼睛?视力检查多久做一次比较好?

视力检查是眼部检查中的一项重要指标,因为正常的视力是眼睛的主要功能,特别是对于一些有器质性病变的人来说更要定期检查。接下来,关于视力检查……详细>>

常用手机眼睛疼?按摩这个穴位助你恢复视力

现代人有几个会不用手机,基本上是全天连睡觉都离不开手机,有些人的工作更是要依赖电脑。而长时间的对着荧幕,眼睛便会出现干涩、乏累,滴眼药水……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