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正文

眼镜片装反?孩子近视增200度

2010-04-12 09:52:2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因为近视,男童张力(化名)配了一副圆形眼镜。但他戴着眼镜看电视时,要么看左边,要么看右边,就是不朝电视中间看。其父张清平昨日表示,位于广州某医院一楼的配镜中心将两个镜片装反,是影响张力视力的重大原因。张力戴眼镜半年,右眼近视深了200度。

  家长发现:

  儿子老是斜着看电视

  张清平说,去年8月5日,他带儿子张力去广州市一家大医院检查视力。这家医院的医生最终确认,张力的眼睛已近视,需要配一副瞳距为57mm的眼镜,医生为此还开出一张“眼镜处方”。接着,他们来到这家医院的配镜中心,为张力挑选一副圆形镜框,并请这里的工作人员装上镜片。

  但张力戴这副眼镜半年后,张清平发现儿子不时皱眉头,特别是在看电视的过程中,他一会斜眼看左边,一会斜眼看右边,就是不看电视中间。今年4月2日,因怀疑眼镜质量有问题,张清平带儿子返回这家医院检查。医生查看完张力眼睛后说,张力的视力近视程度更严重了,左右眼分别比戴眼镜前深了100度、200度,估计问题出在镜片上。

  4月2日当天,张清平带着眼镜到配镜中心检查镜片。这里的工作人员说,镜片确实是被装反了,左镜片被装到右边,右镜片被装到左边。原本该57mm的瞳距,因此变成了68mm。张清平怀疑,正是这多出的11mm瞳距,造成张力的视力在半年内急剧恶化。

  配镜中心回应:

  家长可能拆换过眼镜

  张清平说,正因为配镜中心的失误,才造成张力的视力恶化,配镜中心应该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可是,他与配镜中心交涉时,对方只答应根据张力现在的近视情况,赔偿一副新眼镜。

  4月2日下午,接到张清平报料的记者去了配镜中心。这里的工作人员当着张清平的面告诉记者,张力所戴眼镜镜片确实被装反了,但他们怀疑,之前这副眼镜被张力家人拆开过,不排除是张力家人自己装反的镜片,至于是不是眼镜影响到张力的视力,目前没有证据予以证明。

  张清平则反驳说,他和老婆都对眼镜技术一无所知,家里也没有拆开眼镜的工具,根本就不可能私自拆换镜片。

  业界:

  瞳距相差5mm以上影响大

  记者从多家眼镜店得知,配眼镜时瞳距须认真对待。若瞳距相差5mm以上,肯定会对人的眼睛造成伤害。戴了不符合瞳距规格的眼镜,时间越久损伤就越大。

  律师:

  家长有权向配镜中心索赔

  律师王旭阳说,张力及家长有权向配镜中心索赔。如果配镜中心认为张清平拆除过眼镜并调换过镜片,可以出示相应的证据。若配镜中心无法出示证据,则说明其理由不充分。因此,张清平照样可以打赢这场官司,而前提是他必须保存好相关票据。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近视眼镜有哪几种镜片材料呢?

很多人都害怕患上近视这种病,这种病是很常见的一种眼科疾病,一担患上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伤害,所以患者要注意这种病,治疗近视眼除了激光治疗外……详细>>

孩子近视切勿忌讳戴眼镜

11岁的明明因一年来学习成绩下降、视力下降去医院就诊,检查发现已经为300度,经医生向家长了解,两年前明明已经因看黑板上字体模糊来眼科……详细>>

频换眼镜 三月近视增300度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南市一名37岁计算机工程师从小近视,近一年来频频换眼镜,刚配好的度数几个月又模糊,只好重配,度数不断上升,最近……详细>>

戴了眼镜反而加深近视?近视该不该戴眼镜

戴眼镜会加深孩子近视吗?这是家长最常问的问题。如今,几乎是百分之七八十的孩子都有近视,特别是高中生,其中还有许多的小学生,甚至是幼儿园的……详细>>

孩子近视了怎么办

孩子近视了怎么办?现在导致孩子近视的有很多原因,下面我们来具体了解下,视近过度导致近视频发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