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孩子近视戴不戴眼镜都会加深近视度

2011-06-23 01:52:30      家庭医生在线

孩子近视戴不戴眼镜都会加深近视度

  6月6日是第16个全国“爱眼日”,今年活动的主题为“关爱低视力患者,提高康复质量”,而记者也专程去往各大医院了解到,14岁以下儿童近视的发病率高达70%。

  学龄期小孩易近视

  西安中心医院眼科副主任金丽英说,小孩一旦进入学校以后,由于课业负担、小孩写字姿势不正确,用眼距离过近等等不正确的用眼,便会出现近视小孩增加的现象。

  西安爱尔古城眼科医院斜弱视小儿眼科主任郝淑琳告诉记者:父母双方都是高度近视的,小孩近视几率特别高;父母一方有高度近视的,小孩近视几率比较高;而父母双方都有一般性近视的,或父母一方有近视的,小孩近视的几率将比一般小孩高很多;由于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现代化设施设备的健全,以及小孩对一些电子产品,如:掌上游戏机、电脑等的痴迷,即使是父母双方都没有近视的,小孩患近视的可能性也不容忽视。

  戴不戴眼镜都会加深近视度

  有人认为,近视后及时配戴近视眼镜,便可阻止近视度数加深。两位专家都表示,近视度数的增加不会因为配戴眼镜而停止。小孩一旦近视了,要及时去医院配戴合适度数的眼镜,如果不戴,由于在平时用眼时,眼睛要不断地调整视力,从而加重、加快近视度数;随着孩子年龄的增加,身体各个机能都会随之变化,眼睛也不例外。如果小孩在学龄时已经配戴眼镜了,也要每年一次或两次去医院进行检查,看眼镜是否合适,并要随之进行更替。小孩18岁以内,近视度数是会不断加深的,如果一些家长要为孩子彻底摘掉眼镜,进行一些眼部手术,也应在18岁以后,身体机能基本成熟以后再做。

  如何预防近视

  专家建议:1.不在晃动、光线不好的车内看书;2.眼睛距离书本保持至少20厘米;3、不要长时间盯着电视、电脑、游戏机等。4.千万别吃糖过多,糖可软化骨膜,从而拉长眼轴,造成近视。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学生近视该不该戴眼镜 近视不戴眼镜危害大

只有在戴镜的情况下,孩子的视力才处于正常状态,如果强制其不要戴镜,为了看清楚黑板,孩子会通过眯眼,歪头等等不良习惯看远物,这些不利于孩子……详细>>

学生近视该不该戴眼镜 近视不戴眼镜危害大

近视的孩子如果存在双眼视功能的异常,不戴镜可能会使这种情况加重,比如本是隐斜视,因为不戴镜加重为间歇性斜视,使治疗更加复杂和困难。对于年……详细>>

近视不戴眼镜危害大

只有在戴镜的情况下,孩子的视力才处于正常状态,如果强制其不要戴镜,为了看清楚黑板,孩子会通过眯眼,歪头等等不良习惯看远物,这些不利于孩子……详细>>

眼镜度数不符加深近视?

近视眼镜可以矫正视力。近视眼因为远方的光线不能在视网膜上聚焦,造成视远物不清楚,而配戴了近视镜后,就可以获得清晰的物像,从而使视力得以矫……详细>>

戴近视眼镜的益处

青少年竟然眼球仍处于发育期,调节性近视极易普及为轴性近视。特殊是高度近视眼,眼球前后径明显延续,外表即呈现为眼球凸显,假如近视一开始就正……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