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正文
葡萄膜炎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前葡萄膜炎后葡萄膜炎中间葡萄膜炎瞳神紧小周边葡萄膜炎

空巢老人养宠物染病险失明

2010-02-22 08:11:4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中年丧偶,儿子定居外地,54岁的张女士独自留在家,寂寞之余将感情全寄托在了宠物狗“欢欢”身上,不料却因此感染上弓形体,险些失明。

  昨日,经过两个月治疗的张女士来到武汉艾格眼科医院复查,当医生告诉她视力基本恢复时,她才长舒了一口气。

  张女士介绍,因为老伴早年去世,儿子又定居北京,逢年过节家中就冷冷清清,一年前,她养了一只狗,取名“欢欢”,此后,她就将欢欢当成了自己的孩子,不仅每天寸步不离,连睡觉都在一个被窝。

  两个月前,张女士的视力突然急剧下降,眼前总有黑影,几近失明。经艾格眼科医院眼底科室主任彭志华确诊为葡萄膜炎,该眼病是因感染宠物弓形体所致。

  彭志华介绍,近年来“空巢老人”越来越多,因养宠物而导致眼部疾病的病例也逐年增多。老人抵抗力下降,对病毒无法有效抵御,他建议老人一定要跟宠物保持距离,保持宠物清洁,不要忽视身体的任何不适,发现异常尽早就医。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林嘉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人从“吃”开始防治眼病

人们常常会忽视对饮食的要求。其实从早晨您喝下第一杯水,一天的饮食生活就已经开始了。不同颜色的蔬菜都含有什么样的营养?早中晚三餐怎样合理进……详细>>

寒冬眼睛受凉严重会致失明

寒冷季节,眼睛易受各种困扰,眼疾患者越来越多,受凉严重甚至会使视力丧失。专家昨日提醒,这个季节—定要维持正常血压,让眼睛多休息。详细>>

糖尿病患者该如何预防失明

健康的身体是我们每一个人更好地生活、工作和学习的基础,是做任何事情的首要前提。健康需要有乐观开朗的生活态度,同时健康也来自我们每一天良……详细>>

种植假睫毛女子患角膜炎险失明

“医生,快帮我看看,我是不是要瞎了哦。”昨天上午,22岁的左静捂着红肿的右眼来到医院。医生检查后才发现,左静右眼患上了重度角膜炎,险些失……详细>>

术后坐飞机险致失明!

那晚,急诊室来了一对老年夫妇,男的神色紧张,搀扶着女的,而女的则不停地呻吟。丈夫一见到医生便焦急地说:“医生,我们刚刚乘飞机从外地来,我……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