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护理 > 正文

激光矫正手术三大误区

2009-05-07 10:26:5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误区一:近视激光矫正手术可治其他眼病
    
    近视眼是因为屈光不正造成的,近视眼激光矫正手术是通过切削角膜来矫正屈光度达到矫正视力的目的,它不能用来治疗其他眼病,因此,接受手术者的眼睛一定要没有其他眼病。
    
    误区二:激光手术可以使视力提高到极致
    
    激光手术只能使接受手术者的视力接近配戴光学眼镜的矫正视力,但不能超过。
    
    误区三:激光治近视手术随到随做
    
    术前两次系统检查是十分必要的。小的病变可通过眼底激光做预防性治疗。此外,术前还需要测量眼压,以排除青光眼,有青光眼的病人亦不能手术。
    
    瑞金医院瑞视眼科廉井财教授强调,任何手术都有一定的风险,重要的是如何把手术风险降到最低。学生和家长必须选择资质优良的医院,在术前进行全面和严格的检查,确定适用的手术方案。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激光近视矫正手术是安全的

准分子激光的特点是利用微型角膜刀或者飞秒激光制作一个带蒂的角膜瓣,掀开角膜瓣后作基质层的激光切削。准分子手术本身并不会带来并发症,它只是……详细>>

激光近视手术有5大误区 手术前需知这些

近视眼是最常见的眼病之一,我国近视发病率高达31%。而近视眼并不是单纯的看东西不清晰这么简单,还会影响到升学、择业、运动等。因此,目前很……详细>>

全飞秒手术和其他屈光矫正手术的区别

在过去的20年内传统机械屈光矫正手术已帮助数以万计的近视患者成功“脱镜”。虽然制作角膜瓣+准分子激光消融屈光度数的经典手术方式已经非常……详细>>

近视矫正手术有风险?关于近视矫正手术的5大误区,不要再中招了!

目前由于学业繁重,各种电子产品盛行,导致很多人年纪轻轻就出现高度近视。但又因为医学技术发展,高度近视在目前也能得到治疗,通过矫正手术可以……详细>>

近视眼手术方式:加法矫正手术与减法矫正手术

除了佩戴框架眼镜或隐形眼镜之外,近视眼患者也可以接受矫正手术来解决视力问题。准分子激光和ICL就是两种有效矫治近视、远视、散光的矫正方法……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