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正文

电脑眼光FAQ

2009-05-21 10:29:4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电脑验光准不准?  

    基本上是准确的。随着科技的发展,电脑验光仪的准确度大大提高,其结果基本上是可靠的。但电脑验光仪是机械物体,不能灵活地处理每一位病人的具体情况(如高度近视,调节力过强的病人),其验光处方还需医生通过主观验光,试戴来最后确定。

    正规的验光分哪几个步骤?

    正规的验光主要分客观验光,主观验光,试戴三个步骤。 
 
    1、客观验光:有检影验光(医生通过检影镜来看病人眼底来确定度数),电脑验光,提供病人屈光的大致度数。
  
    2、主观验光:有调节放松,红绿试验,双眼平衡,许多步组成,从而找到精确的处方。
   
    3、试戴:通过客观眼光,主观验光得出的结果让病人试戴,必要时作一些调整,让病人看得清楚,看得持久,看得舒服为止。

    什么是屈光参差?

    答:两眼屈光度相差大于2.00D(二百度)以上称屈光参差。屈光参差,如不及时矫正,度数高的眼会发生弱视,因此早期发现并早期矫正屈光参差是很重要的。

    验光度数不准会产生什么样的后果?
 
    答:验光度数偏低偏高都是不符合要求的。度数偏高偏低,使病人无法达到正常视力,而且,会出现眼睛易疲劳,眼痛,恶心等各种症状。近视度数偏高会诱导病人调节,使近视度数加深。高度近视,远视的儿童,如果度数不准确,在视力发育阶段不及时正确地矫正,错过弱视治疗的时机,以后的视力将无法提高。

    验光处方为什么有瞳距这一项?

    答:瞳距即两眼瞳孔中心之间的距离,配镜时需要镜片的光学中心与人眼的瞳孔距离相一致,否则会出现视物疲劳,恶心呕吐,双影等症状,度数高的病人尤其明显。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林嘉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不宜电脑验光 电脑验光禁忌

电脑验光仪最早出现于上个世纪的70年代,不少人认为采用这种方式进行验光会比人工验光的精确度来得更高。在大家的概念中,电脑比人脑更加客观,……详细>>

电脑验光难保准确

前不久,哈尔滨一位记者为调查电脑验光的准确度,在该市四家眼镜店分别做了电脑验光,却出现了四个不同结果,综合度数各差25度,单眼验光“视……详细>>

电脑验光可替代医学验光吗

我国是世界上近视发病率最高的国家之一,近视眼人数世界第一。随着暑假的临近,很多学生希望利用闲暇时间去矫正一下视力。但现在矫正视力的医疗广……详细>>

哪些人不适用电脑验光?

电脑验光仪最早出现于上个世纪的70年代,不少人认为采用这种方式进行验光会比人工验光的精确度来得更高。在大家的概念中,电脑比人脑更加客观,……详细>>

电脑和隐形眼镜让你患上白内障

现在近视的人很多,为了美观人们大多选择佩带隐形眼睛,对于追求时尚的白领一族是否知道,“电脑+隐形眼睛=白内障”长期戴隐形眼镜看电脑不仅影……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