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原因 > 正文

眼睛发红是怎么回事?可能与这些眼病有关

2022-11-07 09:26:55      

黑白分明的眼睛才是健康正常的眼睛,一旦眼睛出现了发红的情况,则要给予重视,除了可能与过度疲劳有关之外,也有可能是眼病导致,而且可能与多种眼病有关,此时需要确定病因并且积极进行治疗。

眼睛发红可能与哪些眼病有关?

1、 干眼症

干眼症是一种发生几率比较高的眼病,可能会引发多种不适症状,比如干涩、发红、流泪等。患者除了要对症治疗之外,还要进行仔细的护理,首先要频繁的眨眼睛,而且每隔30分钟就要让眼睛休息一下,在疾病没有康复之前尽量不要佩戴隐形眼镜,平时要多吃新鲜的蔬果,给眼睛提供足够的维生素和胡萝卜素。

2、 结膜下出血

粘膜下面有许多毛细血管,如果因为剧烈撞击或者发炎导致血管破裂,则会导致出血的情况发生,使眼白变成红色,患者在48小时之内要进行冷敷,之后进行热敷,同时还要到医院接受正规的治疗。

3、 结膜炎

结膜炎与感染以及不注意眼部卫生有密切的关系,患者会出现眼睛发红以及分泌物增多的情况,而且此种眼病具有很强的传染性,患病期间不但要积极进行治疗,还要做好隔离工作,避免传染给家人。

4、 青光眼

青光眼患者如果不注意护理,比如长时间用眼或者大量抽烟喝酒,则会使眼压急速升高,促使眼睛发红的情况发生,此时要及时通过手术或者激光控制眼当中的压力,否则可能会在短时间内致盲。

5、 虹膜睫状体炎

这种疾病分为继发性和原发性两种,前者是由于其他组织发炎导致的,后者则是由于寄生虫或者虹膜损伤导致的,不但会导致眼睛发红,还会导致眼睛出现流泪或者疼痛、怕光的症状。此时须正确的使用眼药水并做好护理工作。

温馨提示

许多眼病都有可能会导致眼睛发红的症状,出现这种症状时不要盲目的使用眼药水,首先要到医院接受详细的检查,确定病因之后,再进行治疗,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相关的眼药水,同时要做好护理工作,首先要避免长时间用眼,其次要频繁的眨眼睛,此外要注意室内的湿度,建议在室内放一台加湿器,在闲暇的时候则要对眼睛进行按摩或者做眼保健操,向远处眺望和观看绿植对缓解眼睛不适也有一定的帮助。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眼睛发红是怎么回事?可能与这些疾病有关

正常情况下,眼睛是黑白分明的,一旦出现了眼睛发红的情况,则要提高警惕,除了与过度疲劳有关之外,还有可能是某些眼部疾病引起的,建议及时到医……详细>>

冬季眼睛干涩是怎么回事?可能与这3种眼病有关!

冬季不仅寒冷,而且空气也比较干燥,不但是各种皮肤病的高发季节,而且也是眼病的高发季,尤其容易出现眼睛干涩的情况,如果偶尔眼睛干涩,不会对……详细>>

眼睛发红要注意 可能是这几种眼病的信号!

如果长时间的玩手机或者看电脑的话会引起眼睛干涩和疼痛,眼睛发红以及干涩不一定是干眼症所引起的,也有可能是其他炎症。详细>>

眼睛发红是怎么回事?帮你分析了这7种原因!

眼睛发红是生活中比较容易出现的一种症状,但是有些人对这种症状的了解却并不全面,甚至认为只要眼睛发红就一定是得了红眼病,其实眼睛发红与多种……详细>>

眼睛流泪是怎么回事?可能与这些原因有关

眼睛能够帮助人们更好的接触整个世界,也能够使学习、工作以及生活变得更加方便,但同时眼睛也是相对比较脆弱的,很容易因为各种内因和外因出现问……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