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预防 > 正文

眼睛发红要注意 可能是这几种眼病的信号!

2019-10-29 12:12:33      

如果长时间的玩手机或者看电脑的话会引起眼睛干涩和疼痛,眼睛发红以及干涩不一定是干眼症所引起的,也有可能是其他炎症。

引起眼睛发红的眼部疾病有哪些?

1、干眼症

当患有干眼症时会让人们眼睛有明显的干涩感和异物感,看东西模糊、眼睛发红以及流泪。这类人群要有意识的眨眨眼睛,每用眼半个小时休息10分钟左右,尽量不要戴隐形眼镜。增加适龄的空气速度,多吃一些深海鱼以及蔬菜水果,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

2、结膜下出血

眼结膜毛细血管发生破裂时,血液进入到结膜下,从而在眼睛上出现了暗红色的区域。引起腱膜下出血的因素有眼睛受到了外伤、受到了感染或者眼球压力过大。此时不必过于惊慌,应该及时去医院检查视力,48个小时之内冷敷后热敷,明确病因之后再根据医生嘱咐使用眼药水。

3、青光眼

青光眼是指眼内压持续性处于升高状态,在主要和大量吸烟喝酒以及先天性房角发育异常有关。急性闭角型青光眼会出现眼睛发红,早期患者根据医生嘱咐用药,严重的患者必须通过手术或者联合激光的方式来控制眼压,防止致盲。

4、急性结膜炎

急性结膜炎是受到了细菌病毒感染或者接触过敏原所引起的炎症,这主要和没有注意眼睛卫生和用眼过度有关,患者的眼睛发红、有大量的脓性分泌物,此时及时去医院做治疗,急性结膜炎具有很强的传染性,要做好隔离工作,尽量不要去公共场所。过敏性的结膜炎没有任何的传染性,患者出现眼睛瘙痒以及红肿,可选择生理盐水来清洗,同时避开过敏原。

5、虹膜睫状体炎

虹膜睫状体炎主要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的,原发性的是因为受到了寄生虫刺激或者虹膜受到损伤所引起的,继发性的是因为临近组织炎症蔓延所引起的。患者眼睛会出现红肿流泪疼痛以及畏光。

温馨提示

长时间用眼之后可以使用热毛巾对眼睛进行热敷,每次热敷15分钟左右就能够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缓解了眼睛疲劳感。不能盲目的去药店购买眼药水,选择正规的医院,明确病因之后再治疗。平时要有意识的眨眨眼睛,不能长时间待在空调房里。

(责任编辑: )

眼睛发红是怎么回事?可能与这些眼病有关

黑白分明的眼睛才是健康正常的眼睛,一旦眼睛出现了发红的情况,则要给予重视,除了可能与过度疲劳有关之外,也有可能是眼病导致,而且可能与多种……详细>>

眼睛发红是怎么回事?可能与这些疾病有关

正常情况下,眼睛是黑白分明的,一旦出现了眼睛发红的情况,则要提高警惕,除了与过度疲劳有关之外,还有可能是某些眼部疾病引起的,建议及时到医……详细>>

为什么眼睛总是红红的?帮你分析了这5种原因,有可能是眼病!

眼睛是非常重要的器官,如果眼睛出问题的话,会给日常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眼睛发红的情况很常见,也是很多眼睛疾病的症状之一。如果疾病得不到及……详细>>

红血丝或是疾病?6种情况让眼睛发红!

经常熬夜、睡眠不足、过度用眼等均会使得眼中布满血丝。由于眼睛中分布大量毛细血管,肉眼根本无法发现,当毛细血管充血或扩张时就会以红血丝的方……详细>>

眼睛发红是怎么回事?帮你分析了这7种原因!

眼睛发红是生活中比较容易出现的一种症状,但是有些人对这种症状的了解却并不全面,甚至认为只要眼睛发红就一定是得了红眼病,其实眼睛发红与多种……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