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其他眼疾 > 其他保健 > 正文

出现麦粒肿要注意什么?做好这4点恢复更快!

2022-07-03 07:21:05      

麦粒肿是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具体表现为眼睛下方出现像小麦一样大小的固体肿胀。这种眼病大多是由于眼睛发炎导致的,如果得不到及时地治疗,将有可能影响视力。因此患了麦粒肿之后,不但要遵从医生的嘱咐使用合适的药物,还要做好护理工作。

麦粒肿如何护理呢?

1、合理摄入含有蛋白质的食物

如果人体的免疫力比较强,即使是眼睛周围比较脆弱的地方也不容易发生疾病。但如果出现了营养不良的情况,比如蛋白质摄入不足,则会使眼睛和身体的免疫力降低,使一些病菌趁机进入眼睛内部,导致腺体发炎肿胀,促使麦粒肿的出现。因此平时要合理地摄入含有蛋白质的食物,比如鸡蛋以及牛奶。

2、避免用眼过度

麦粒肿的发生与用眼过度有一定的关系,因此平时要避免用眼过度,如果每天长时间对着电脑或者手机,眼睛会处于极度疲劳的状态当中,从而使眼睛的抵抗力下降,促使眼病的发生几率提高,比如干眼症或者迎风流泪,严重时甚至会造成细菌感染,引发麦粒肿。

3、避免用手揉眼睛

麦粒肿是由于病毒或者细菌感染导致的眼部疾病,因此平时要控制住双手,不能经常用手摩擦或者触摸眼睛,因为双手每天要接触许多物质,很有可能沾染细菌,而眼睛是比较脆弱的,当手上的细菌沾染到眼睛上之后,则有可能会导致麦粒肿变得更加严重。因此要学会使用干净的、摩擦力比较小的毛巾,以及避免用手摸眼睛。

4、适当的热敷

麦粒肿其实就是一种炎性反应,当中的脓液一般会自行流出或者被人体吸收,患者需要做的事情则是促进炎症的消退,因此在患有麦粒肿期间可以适当的热敷。热敷能够帮助杀死炎症病灶当中的病菌,并促进循环,对麦粒肿的消退有一定的帮助。

温馨提示:

患了麦粒肿之后要做好护理工作,首先要合理摄入含有蛋白质的食物,比如鸡蛋或者牛奶。此外要避免用眼过度,以免使眼睛的抵抗力下降,促使病情变得更加严重。另外要避免用手揉眼睛,同时还要适当的进行热敷,多管齐下,能够使麦粒肿更快的消退。

(责任编辑:李汁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麦粒肿的护理 麦粒肿

麦粒肿可以用手挤吗?做好这4点预防麦粒肿!

眼睑突然出现红肿痛,甚至会有小疙瘩以及冒白头会让自己感觉眼部不适,这种情况被称为麦粒肿。麦粒肿在临床上是比较常见的眼部疾病,主要由金黄色……详细>>

麦粒肿治好后还会复发吗?注意做好这4点不再复发!

麦粒肿是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眼部疾病,在日常生活中人们经常把它称之为针眼,在临床上把它称之为睑腺炎。最常见的致病因素是葡萄球菌,任何年龄……详细>>

麦粒肿是什么?这3类人要注意预防麦粒肿!

麦粒肿就是我们传说中的针眼,在医学上被称为睑腺炎,是眼睑边缘比较常见的炎症,主要有葡萄球菌、金黄色球菌所感染的。麦粒肿在出现时会有明显的……详细>>

出现麦粒肿很难受?别慌,做好这5点好得快!

麦粒肿属于比较常见的眼部疾病,也就是平时所说的针眼,平时如果用眼的时候不注意卫生导致细菌侵入眼睛,就有可能会诱发麦粒肿。除外,还有一些人……详细>>

什么是麦粒肿? 麦粒肿的症状

什么是麦粒肿呢?麦粒肿就是我们俗称的“针眼”,并且和其他类似的眼病容易混淆。麦粒肿由于不同的症状会有不同的类型,而在消除麦粒肿时也必须要……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