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干眼症 > 正文

哪些人容易得干眼症?6大高发人群,要注意做好预防!

2022-04-08 14:03:54      

干眼症表现出来的症状就是眼睛发痒,有异物感,分泌物比较粘稠,甚至是怕风,怕光等,有一些症状比较严重的还会有眼睛红肿、充血等现象,对工作和生活带来极大的影响。所以有这种问题的人应该要积极的对症治疗,尤其是以下这几类人属于干眼症高危人群,在平时一定要注意预防。

那么哪些人容易得干眼症?

1、长期面对电子产品的人

随着现在科技不断的发展,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需要长时间的面对电子产品,比如电脑、平板之类的,这些电子产品对眼睛视力是会有一定的影响,使用的时间太长就可能会引发眼睛过度的疲劳,导致干眼症的出现。

2、某些疾病患者

有一些疾病患者需要长时间使用特殊的药物,比如使用一些抗抑郁的药物或者降血压的药物,还有就是有些患者有糖尿病,甲状腺异常,哮喘或者是红斑狼疮等问题,需要使用针对性的药物来治疗,有一些药物就会导致泪液分泌减少,就会引发干眼症。

3、戴隐形眼镜的人

现在很多人都喜欢戴隐形眼镜,隐形眼镜是直接漂浮在泪液上面的,会加速泪液的蒸发,眼睛就没有充足的泪液润滑,所以就会感觉不适,甚至是出现干眼症问题。

4、老年人

年龄超过65岁的人出现干眼症的概率要比年轻人更高,因为老年人的泪液会随着年龄的增长分泌的越来越少,所以眼睛就会比较干燥,尤其是容易受到外界的刺激而引起干眼症。

5、经常用眼药水的人

有一些人感觉眼睛疲劳就喜欢使用眼药水来缓解,甚至是过度的依赖眼药水,经常使用,眼药水过多的使用是可能会导致干眼症问题的,因为眼药水里面含有防腐剂,会对眼表上皮细胞和内膜造成损伤。

6、所处环境不佳的人

有一些人长时间待在环境不好的地方,比如有大量的烟雾或者是紫外线照射过于强烈,空气污染过大,还有就是温度过高,再有长时间的待在过于干燥的空调房中都会加速泪腺的蒸发,这样就可能引起干眼症。

另外还要注意,有一些女性在怀孕期,哺乳期,再有就是绝经期的妇女,因为身体激素水平会发生很大的改变,这个时候也有可能会引发干眼症问题。干眼症问题的患者眼泪比较少,可以使用人工眼泪代替,有利于缓解眼部的不适症状。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干眼症怎么预防 6大高发人群需警惕

干眼症,通过这个字面意思,大家应该也能能理解该病的症状。干眼症首要表现为眼睛干涩、干燥,或由眼睛干涩引起的系列疾病。长时间阅览、电脑操作……详细>>

自测:干眼症6大高危人群

干眼症,可以简单理解为眼睛干涩,发痒等症状,是我们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眼部疾病,可能很多人患上干眼症之后,发现只需要休息过后就恢复正……详细>>

这5种人容易得干眼症 要注意预防!

人们对于眼睛的健康总是不以为意,出现不舒服症状的时候,也不会往疾病方面考虑,只是滴一滴眼药水就好。生活中很多人都患了干眼症而不自知,只是……详细>>

哪些人易患干眼症?这9类人要注意了

干眼症是一种极为常见的眼表疾病。在如今电子产品普遍的今天,干眼症的发病率也逐渐升高。干眼症对人体带来的危害很大,可是怎么预防干眼症,杜绝……详细>>

哪些人容易患上干眼症?这3大人群要注意防范!

干眼症是以多种因素引起的眼睛干燥为主要症状的眼泪分泌障碍性眼病,常见症状包括眼睛干燥发痒、异物感明显、分泌物粘稠、怕风怕光等,症状严重者……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