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护理 > 保健 > 正文

这5种人容易得干眼症 要注意预防!

2020-03-29 07:08:01      

人们对于眼睛的健康总是不以为意,出现不舒服症状的时候,也不会往疾病方面考虑,只是滴一滴眼药水就好。生活中很多人都患了干眼症而不自知,只是单纯的滴缓解眼睛疲劳的眼药水,从而使病情更加严重,影响人的视力。哪些人群要着重的预防干眼症发生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哪些人群要着重的预防干眼症发生呢?

1、老年人

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的各项身体机能也不复年轻,就会出现退化的情况,尤其是眼睛。泪液会随着年纪的增加而减少,眼睛也会越发干涩,比较容易得干眼症。尤其是65岁以上的老年人,更是应该把预防干眼症作为重要的日常来做。

2、离不开隐形眼镜的人

镜框眼镜相对于隐形眼镜来说确实比较笨重,也会遮盖一个人的颜值,在日常生活中也有诸多的不方便。生活中就有很多人离不开隐形眼镜,几乎天天都带。戴隐形眼镜的人容易得干眼症的高发人群,隐形眼镜是浮于泪液上面的,它会使眼睛越发的干涩,出现非常明显的不适感。

3、经常看电子产品的人

不管是办公还是娱乐,现代人已经越来越离不开电脑、手机等电子产品,长时间的盯着电脑或者手机也是容易患干眼症的。像是一直盯着电脑的上班族,就是容易患干眼症的高发人群,长时间盯着发光的屏幕,眨眼睛次数变少,泪液分泌也会受到影响,眼睛的干燥不适感就会更加的明显。在电脑面前工作或者学习超过三个小时以上,就有绝大多数人患上干眼症。

4、经常呆在干燥环境中的人

干眼症除了和自己的身体状况以及不良的用眼习惯有关以外,还和外界环境有关。如果环境一直非常的干燥,或者有很浓的烟雾,或者经常开空调,这种环境就会加速泪液的蒸发,眼睛变得越来越干,患上干眼症。

5、特殊时期的女性

女性体内激素水平的改变也会导致女性得干眼症症,特别是在月经期、哺乳期、妊娠期这几个时间段,这几个时间段的女性一定要注意用眼,做好对干眼症的预防。

干眼症并不是凭空出现的,总是有一定的原因,以上便是容易得干眼症的几个人群,希望大家都能了解干眼症,做好有关预防。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得干眼症的人 干眼症的高发人群 干眼症

哪些人容易得干眼症?6大高发人群,要注意做好预防!

干眼症表现出来的症状就是眼睛发痒,有异物感,分泌物比较粘稠,甚至是怕风,怕光等,有一些症状比较严重的还会有眼睛红肿、充血等现象,对工作和……详细>>

哪些人易患干眼症?这9类人要注意了

干眼症是一种极为常见的眼表疾病。在如今电子产品普遍的今天,干眼症的发病率也逐渐升高。干眼症对人体带来的危害很大,可是怎么预防干眼症,杜绝……详细>>

空调吹多了容易得干眼症

上班有太热或太冷,不怕,有空调呢。回家休息温度不合适,有空调!你是不是觉得有空调吹着日子过得特别惬意,孰不知空调吹多了容易得干眼症。详细>>

哪些人要重点预防干眼症 教你几招预防干眼症

电脑族是干眼症的高发人群,当年这样会引起眼睛不适,并且会出现眼睛疲劳的问题,电脑族要做好眼睛保护工作,尽量控制用眼时间,减少电脑辐射对眼……详细>>

干眼症总是流泪?这5类人要警惕干眼症!

说起干眼症,很多人会想到眼睛干燥,在生活中很多干眼症患者反而经常流眼泪,而且在流眼泪的同时还会感觉不适,其实流眼泪是干眼症的常见症状之一……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