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正文

青光眼高发要如何预防?得在这5个方面做到位!

2022-04-10 07:34:29      

青光眼属于生活中特别常见的一种眼科方面的疾病,相信很多人都比较熟悉,诱发青光眼的原因有很多。青光眼一旦出现就会给生活、工作带来很大的困扰,所以中老年人要注意青光眼的预防,想要预防青光眼,以下这几点需要做到位。

那么要如何预防青光眼?

1、少在暗光环境中工作

预防青光眼,在平时工作或者生活中,要尽量避免在一些暗光环境下长时间的呆,比如有些人在网上喜欢不开灯,在较暗的光线下看电视或者玩手机,还有就是一些人因为工作需要可能长时间的待在暗室里面,这些做法就容易引发青光眼。

2、不要过度疲劳

虽然说现在的工作生活压力很大,但是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千万不要过度疲劳,不论是体力方面,还是脑力方面,如果过度的劳累,就容易影响到眼压,导致眼压波动过大,可能会引发青光眼问题,所以在平时生活要有规律,要注意休息。

3、保持乐观情绪

负面情绪如果太严重,比如长时间的生气,或者过于着急,再有就是精神方面受到太大的刺激很容易导致眼压快速的升高,就可能会引发青光眼,所以在平时应该保持乐观的情绪,学会释放压力,不要情绪波动太大,不要太着急。

4、保持良好睡眠

睡眠质量差或者有失眠的现象,很容易导致眼压升高,就可能会出现青光眼问题,所以在平时应该要注意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改善睡眠质量,可以在睡觉之前用温水泡脚,还有喝一杯温牛奶,尤其是有些人平时眼压就比较高,更是应该要注意保持良好的睡眠。

5、多吃利水的食物

想要预防青光眼,在平时生活中就应该要多吃一些利水的食物,将眼睛里面多余的水分吸收到血液里面去,降低眼压,比如多吃红小豆、冬瓜、西瓜之类的,尤其是蜂蜜是特别好的高渗剂,蜂蜜可以直接冲水喝,血液中的渗透压就会升高,就能将眼睛里面多余的水分吸收。

另外,青光眼的特点就是眼球摸起来会发硬,还有就是看灯光的时候会有虹圈,所以在平时想要知道自己有没有青光眼问题,可以从这2点入手做自我检查,一旦发现有这些方面的问题,就应该及时前往医院做相关的检查确认,如果是青光眼问题应该及时接受治疗,可以避免病情越来越严重。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青光眼的方法 青光眼的预防 青光眼

青光眼致盲不可逆?预防青光眼得从这5个方面做起!

青光眼是一种危害极大的眼科疾病,如果得不到有效的控制,则可能会造成不可逆的致盲。最为可怕的是青光眼具有极高的隐匿性,很难被发现,一旦发现……详细>>

青光眼如何预防 解读青光眼高发人群

青光眼是一组以视神经凹陷性萎缩和视野缺损为共同特征的疾病,病理性眼压增高是其主要危险因素。青光眼致盲不可逆,尤其是青光眼的高发人群,更要……详细>>

青光眼高危人群有哪些?应如何预防?

青光眼的致盲是不可治愈性的,而且只有早期的青光眼,视神经损害很轻或不重的前提下,治疗才能获得较好的效果。因此,对于青光眼的防治工作是非常……详细>>

青光眼的病因有哪些?如何预防青光眼 ?

青光眼是一种常见的眼部疾病,会引起多种眼部的不适症状,其病因有很多种,建议大家要多多了解,并在生活中积极地预防青光眼。详细>>

如何预防青光眼?对付青光眼有四“要”

青光眼是最常见的致盲性疾病之一,青光眼症状一般以眼压升高、视神经萎缩和视野缺损为特征。多数情况下,视神经损害的原因主要是高眼压,也有少数……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