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原因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眼睛一直跳是怎么回事?要警惕这5种疾病是元凶!

2021-09-14 11:09:36      

“右眼睛跳是要有灾难发生”了。其实眼睛的跳动跟灾难是没有任何关系的,眼睛跳动是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如果眼睛频繁的跳动,就应该要小心了,很可能是某些疾病的征兆,所以一定要及时了解,及时作出应对的方法,减少疾病对身体的危害。

眼睛一直跳与哪些疾病有关呢?

1、眼病

大部分的人都会有眼皮跳动的情况,如果不是很频繁的跳动,很可能是神经所导致的跳动,是正常生理情况。这可能是因为用眼过度或者精神过度紧张而引起的。另外当眼睛出现一些疾病的问题的时候,例如角膜炎或者结膜炎等,都可能会造成眼皮跳动的情况。

2、低血糖

如果是眼皮每天都要跳动很多次,而且是很频繁的跳动,这很可能是因为低血糖而导致的眼皮跳动的出现。这种情况往往是不受身体控制的,跳动较为频繁,而且是没有办法改变的。

3、眼睑痉挛

当眼部发生痉挛的时候,也可能会出现眼部跳动不止的情况。而且也同时伴有着两个眼睛同时跳动,并且上下眼皮都在跳的情况,这大部分都属于眼睑痉挛,是神经所导致的。

4、面部痉挛

面部痉挛和眼睑痉挛的情况相同,但是会比眼睑痉挛较为严重,每天可能会使眼部跳动次数发生在10次到百次不等,而且发作的时间也不尽相同,甚至在晚上睡觉的时候都会不受控制的出现眼部跳动,或者面部抽搐的情况。这大多是面瘫的前期征兆,如果出现这种情况要及时就医治疗。

5、脑肿瘤

频繁的长时间的眼皮跳动,有一部分人也很可能是因为颅内有肿瘤,囊肿或者炎症而造成的血管粘连,从而压迫到面部神经而引发的。而且有些人在年轻的时候,颅内的神经被血管压迫是没有明显感觉的,等到了中老年的时候,由于血压的增高这就会使得血管增加了冲击神经的压力,也就会引起眼皮跳动。

轻微的眼睛跳动可能会使眼部疲劳或者没有休息好而造成的,但是如果长时间频繁的跳动,就应该要及时就医检查。另外在生活中也要养成规律的作息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尽量避免用眼过度才能够减少眼部跳动的情况的发生。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睛一直跳的原因 眼睛跳的原因 眼睛跳

眼睛跳是怎么回事

眼睛跳得厉害,相信很多人都 眼皮跳过,很多人认为是有好的事情发生或者有不好的事情发生,是不是可以预测还有科学依据,但眼睛跳可能是一种疾病……详细>>

眼睛跳是怎么回事

眼睛跳是怎么回事?俗话说:“左眼跳财、右眼跳灾”,然而这一说法并没有科学依据,“眼皮跳”实际上是人体某种疾病的先兆。详细>>

眼皮跳是怎么回事?中西医解答

眼皮跳在日常生活中经常见到,也有句俗语“左眼跳操右眼跳灾”,其实这是一种误解。那么眼皮跳是怎么回事?一般在疲劳过度、用眼过久或睡眠不足之……详细>>

眼睛跳可能是疾病的征兆

眼睛跳?眼睛跳得厉害,相信很多人都 眼皮跳过,很多人认为是有好的事情发生或者有不好的事情发生,是不是可以预测还有科学依据,但眼睛跳可能是……详细>>

眼睛疼痛是怎么回事?要警惕这5种眼病!

眼睛作为暴露在外面的器官,相比其他器官更容易出现问题。其中眼睛疼痛是经常会出现的一种症状,除了与用眼过度以及结膜炎等普通的疾病有一定的关……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