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症状 > 正文

看东西有重影?小心是白内障,白内障的4大早期症状警惕!

2020-10-01 08:19:07      

白内障是常见的眼部疾病,通常发生在老年人的身上,严重的时候是会导致患者失去视力的。大多数人不知道早期会有哪些症状,就不能及时的发现病情,治疗的时间耽误了就会影响后期的医治,我们只有在积极了解引起白内障发生的原因后才能降低风险。

白内障患者的早期症状表现有哪些呢?

1、视线变得模糊

视线变模糊是白内障患者的早期症状,在看东西的时候会感觉光线的周围有光圈,或者是看不清楚,十分的模糊。尤其是在夜间的时候,如果遇到车灯,很容易感到不适。

2、看东西有重影

早期白内障患者会出现单眼多视的情况,也就是在看东西的时候会出现物体周围有多重影子的现象,因为眼睛有一部分的晶状体变得浑浊了,光线在通过晶状体投射后就表现为重影。

3、视觉变化异常

早期白内障会有视觉异常的表现,这是因为晶状体吸收的水分过多,肿胀之后就会导致上皮细胞间隙增大,光线照射的时候,就会折射出彩色的光晕,也就叫做视觉异常。

4、老花眼症状减轻

通常来说,很多老年人都有老花眼的症状,如果同时患有白内障,就会导致原本模糊的视力突然变得清晰,这并不是好事,虽然白内障促使晶状体的屈光近点发生了改变,但白内障带来的伤害只会更多。

白内障患者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1、控制胆固醇摄入量

白内障患者要少吃富含胆固醇的食物,因为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过高是会对眼睛产生不好影响的,严重的就可能导致白内障症状的加重,所以患者平时要少吃富含脂肪和胆固醇的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

2、多吃富含蛋白质、氨基酸的食物

白内障患者要多补充蛋白质,常见的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有须肉、鸡蛋、豆类等,还要注意氨基酸的补充,常见的豆制品和谷类里面都有丰富的氨基酸。

3、多补充维生素和微量元素

患者要注意对维生素、微量元素的补充,通常从蔬菜水果、肉类、蛋类等里面获取,这些营养物质可以帮助患者进行恢复。

白内障不重视的话,是很可能导致视力丧失情况出现的,所以了解白内障早期症状非常有必要,及时的发现才能降低后期的风险,患者在治疗期间的饮食要改善,时常关注病情变化,定期检查。

(责任编辑: )

看东西重影是白内障?白内障的5大症状,早发现早治疗

白内障是中老年人常见的眼疾,随着年龄的增长,大部分老年人最终都与白内障打交道。其中老年性白内障也叫年龄相关性白内障,在生活中尤为常见。需……详细>>

警惕白内障的早期症状!诊断白内障需做这些检查

一般人认为白内障仅是老年性眼疾,其实,它却常发病于中年时期,即45岁以后,白内障的初期症状主要表现为视力障碍。所以人过了中年就应该做好白……详细>>

春季预防白内障 注意白内障的早期症状

春天是踏青好时节,也是白内障治疗最佳时机。由于春天气候温和,非常适合老年人接受白内障手术,专家称,白内障致盲率高,应尽早防范,不要等到……详细>>

白内障早期的4大症状 预防白内障的方法

内障的出现的原因在生活中很多,而我们也容易触碰到,从而对自己的生活造成影响,所以对于白内障问题还是需要我们积极预防的。详细>>

白内障初期的六大症状 怎样远离白内障

白内障手术在今天早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由于拥有先进的医学技术,白内障患者也已经对于白内障没那么恐惧了。的确,白内障的手术适应症也是很……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