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症状 > 正文
白内障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并发性白内障外伤性白内障放射性白内障老年性白内障核性白内障

看东西重影是白内障?白内障的5大症状,早发现早治疗

2020-10-13 09:22:39      

白内障是中老年人常见的眼疾,随着年龄的增长,大部分老年人最终都与白内障打交道。其中老年性白内障也叫年龄相关性白内障,在生活中尤为常见。需要注意的是,白内障并不是一种急性病症,起初的症状并不是很明显,因而往往会被老人们忽略。今天就看和大家说说白内障的相关症状,家有老人者不妨了解一下。

白内障的症状都有哪些?

1、老花眼突然好转

许多人到了一定年纪都会出现老花眼的情况。如果平时老花眼的病情一直很稳定,但突然在一段时间内,老花眼的病症有了明显的突然缓解,那么就有可能是患上了白内障。不要以为白内障这个病症能克制老花眼,事实上看得清楚只是暂时的现象。随着白内障的病情越来越严重,患者也会渐渐出现看不清楚东西的情况。

2、昼盲或夜盲

在光线明亮的情况下正常人看东西往往会更为清楚,但部分白内障患者会出现白天视物的能力和晚上差不多,甚至是更差。这就是所谓的昼盲。而夜盲指的是在光线较暗的情况下就没办法正常视物了,严重者还会出现伸手不见五指的情况。

3、看东西重影

看东西重影是白内障的典型症状之一。这是因为在白内障初期,患者的晶状体还未完全混浊,有些地方依旧是透明的,所以光线照射在晶状体上再折射到视网膜上时就会出现重影或多影的现象。

4、色彩辨识度下降

白内障发病时,有的患者的颜色识别度会有所下降,比如看到的事物不似以前那般明亮,物体的颜色对比也不及以前看到的那么鲜明,严重者甚至会有黑白世界的即视感。

5、视力模糊

在经历短暂的视力清楚的阶段后,白内障患者的视力会逐渐下降,比如正常人透过玻璃视物依然是轮廓分明的,但在白内障患者的眼里,就如同隔着毛玻璃视物一般。若不及时控制病情,模糊的程度可能会越来越严重,甚至是完全失明。

温馨提示:当出现上述的症状时,一定要警惕是否是白内障引起的,建议及时就诊问医,毕竟任何病症都是在早期阶段的治疗效果最好。如果病情已经很是严重,可根据医生的建议进行手术治疗。手术治疗是治疗白内障最有效的办法,切不可听信毫无科学依据的偏方,以免错过最佳治疗时机。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内障的症状表现 白内障的症状 白内障

看东西有重影?小心是白内障,白内障的4大早期症状警惕!

白内障是常见的眼部疾病,通常发生在老年人的身上,严重的时候是会导致患者失去视力的。大多数人不知道早期会有哪些症状,就不能及时的发现病情,……详细>>

白内障的症状明显 应早发现早治疗

糖尿病是白内障的高危因素之一,自然老化也是。专家提醒,白内障的症状非常明显,要尽早发现,因为白内障是可治愈的。详细>>

白内障早期症状多样 早发现早预防

白内障是老人最常见的致盲性眼病,常表现为晶体本身或晶体囊浑浊,视力感到模糊、怕光,甚至失明。随着人口老龄化,白内障老人的发病率也越来越高……详细>>

老年人易患白内障 警惕白内障的五大症状

白内障是一种高发于老年人中的疾病,得了白内障,往往会感觉视物模糊,实力减退,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白内障的症状有哪些?详细>>

白内障可致盲 早发现早治疗是关键

白内障的话,相信大多数人都有听过,主要是由于外伤、代谢异常、辐射、紫外线、局部营养障碍、年龄等因素引起晶状体代谢紊乱,导致晶状体蛋白质变……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