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原因 > 正文

乱用眼药水影响视力?导致视力受损的5个坏习惯,赶紧改!

2020-08-31 09:13:58      

眼睛主要是由眼球壁、眼内腔内组织构成,导致眼睛视力受损的原因,主要是由于长时间用眼等导致眼睛的眼轴过长,从而光线无法正确汇聚于视网膜上。下面,就来一起了解一下会导致视力受损的一些坏习惯吧。

有哪些会导致视力受损的坏习惯?

一、近距离长时间用眼

现在近视的人越来越多了,不管是孩子还是年轻人或者中老年人,他们出现近视的共同特点就是用眼过度。在用眼过程中,让眼睛长时间超负荷的运作、长时间佩戴隐形眼镜、不正确的坐姿、长时间使用电脑或者手机等,都会导致眼睛的视力受到一定损伤,长此以往,就会导致近视的发生。

二、乱点眼药水

虽然说眼药水可以起到缓解眼部疲劳的作用,但是每一种眼药水它的适应症都是不同的,并且目前市面上所见的大部分眼药水中都含有防腐剂。因此,如果错误使用眼药水或者长期使用眼药水,不仅不会对眼睛有好处,甚至会伤害眼睛的眼角膜,从而导致视力受损的情况发生。

三、用眼卫生习惯差

很多人在眼睛不舒服的时候,都习惯用手去揉一下眼睛。要知道,手如果不经过消毒是很脏的,它在平时的生活中会碰触到各种地方,从而沾染很多的细菌。根据研究,一双没有洗过的手中可能会藏友几十万的细菌,这些细菌中的一部分会导致眼科疾病的发生,轻则导致沙眼或者红眼病等疾病,重则导致人体的视力出现下滑。

四、吸烟

很多人都知道吸烟会对人体的肺造成影响,但很少有人知道吸烟对眼睛也会产生影响。吸烟对眼睛造成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弱视,这是由于人体吸入的氧气会在吸烟时被消耗,从而导致人体中的血氧比例下降。要知道,视网膜对于缺氧是十分敏感的,因此一旦长期吸烟,就很容易导致视神经纤维出现变性,进而导致眼睛出现弱视。

五、光污染

光污染指的是日常生活中的各种彩色光源或者磨光大理石地板反射的光线长时间刺激视网膜,从而导致眼睛的视觉功能出现下降或者出现视疲劳。

总而言之,以上就是导致视力受损的五个坏习惯。在日常生活中,有一个好的用眼习惯是非常重要的。在平时,一定要注意让眼睛休息,不要长时间用眼,并且尽量避免让眼睛接受到光污染。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视力受损的坏习惯 视力受损 视力

哪些坏习惯伤害视力?有这8个坏习惯需立马叫停!

随着电子产品兴起,面临的视力问题也越来越多,常见的有白内障、近视眼、散光、青光眼和干眼症等,有些眼部疾病可能会致盲。生活中的多种坏习惯会……详细>>

生活中哪些坏习惯会影响视力?你还不赶快改掉!

在平时的生活之中,有很多影响视力的东西,所以大家在平时的时候要学会爱护自己的眼睛,远离这些东西,那么在日常生活中影响视力的东西是什么呢?……详细>>

乱滴眼药水视力下降险失明

日前,家住江岸区的左女士突然出现左眼红痛、畏光、流泪。当时她以为是“结膜炎”,自己到药店买了一瓶氧氟沙星滴眼液,点了3天,结果红痛不仅……详细>>

为什么视力下降得快?大多与4个坏习惯有关!

在生活中许多人都有视力下降的情况,有些人会因为视力下降患上近视,有些人则会患上散光。与其在视力下降之后采取补救措施,不如在视力下降之前就……详细>>

为什么视力下降这么快?你要反省,是不是有这5个坏习惯!

有一个好的视力在日常生活中是非常重要的。但随着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在视力方面有了困扰。很多人的视力都是从青少年时期开始下降的,随着年……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