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预防 > 正文
麦粒肿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沙眼虹膜睫状体炎电光性眼炎霰粒肿眼内炎

哪些坏习惯伤害视力?有这8个坏习惯需立马叫停!

2020-11-14 08:15:50      

随着电子产品兴起,面临的视力问题也越来越多,常见的有白内障、近视眼、散光、青光眼和干眼症等,有些眼部疾病可能会致盲。生活中的多种坏习惯会对视力带来不可逆的伤害,若有需立马改正。

哪些坏习惯会伤害人们视力?

1、夏季从来不戴太阳眼镜

夏季中的紫外线会对眼球带来不可逆的伤害,甚至会引起白内障、青光眼以及黄斑病变。夏季出门时须佩戴专业的太阳眼镜,避免眼睛受到太阳光暴晒。

2、长期依赖眼药水

有一部分人眼睛总是出现红血丝,会自行去药店购买眼药水,眼药水中会含有血管收缩剂,用后能暂时消除血丝,但长时间用含有的防腐剂或化学物质会对眼球带来伤害。当眼睛发红或有明显不适时需去医院做检查,根据原因对症用药。

3、睡觉前没有卸妆

睡觉前没有仔细卸妆,枕头上可能会残留睫毛膏。残留的化学物质也会堵塞眼睛周围腺体,从而引起眼睛不适感和麦粒肿。另外睡觉前没有把假睫毛摘下,睡着后有可能会揉搓眼睛,使得假睫毛胶进入角膜,从而引起感染。

4、画内眼线

画内眼线确实能让眼睛看起来炯炯有神,但眼线的某些成分有可能混入眼泪中,带入某些细菌而引起感染。特别是眼线液的画笔会把细菌带入眼线液中,所以尽量少画内眼线。

5、长期看电子屏幕

若眼睛长时间盯着电子产品屏幕看会引起视力疲劳,导致视力下降或加重近视眼。尽量每用眼30分钟休息10分钟,眨眨眼睛或者远眺。

6、总是揉搓眼睛

在眼睛表面有一层黏膜,能保持眼球湿润,这层粘膜会沾染灰尘和细菌。若揉搓眼睛会使得手上细菌进入眼睛中,过度用力揉搓也会引起微血管破裂。因此眼睛瘙痒时应闭上眼睛,轻轻的摩擦眼皮即可,不能过度用力。

7、长时间戴着隐形眼镜睡觉

隐形眼镜直接附着在眼球上,长期戴隐形眼镜会使得眼睛缺氧和大量细菌滋生,甚至会导致角膜溃疡,因此不能戴着眼睛睡觉,睡觉前必须拿下来。若早晨起来后感觉眼睛干燥,不能立马把隐形眼镜拿下去,需滴湿润液,至少30分钟再取下。

8、没有定期做眼部检查

定期做眼睛检查不仅仅了解视力变化,而且也能查出一些眼部疾病。因为眼球出现微血管破裂或肿瘤时,症状并不是很明显,定期做检查能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温馨提示

平时要均衡为身体摄入营养,不能挑食和偏食,合理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平时多吃含叶黄素食物,因为叶黄素能保护视网膜,避免眼睛受到光线损害,同时也能延缓眼睛老化,防止发生病变。减少玩电子产品的时间,操作电脑时坐姿应正确,操作时眼睛离着屏幕距离至少在40~50厘米,不能长时间连续操作电脑。另外要注意用眼卫生,多做做眼保健操,也可以看看绿色植物,这样能缓解眼睛疲劳感。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护视力的方法 伤害视力的坏习惯 视力

哪些坏习惯是在毁眼?立马改掉这4个坏习惯!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网上流传着一些养眼的传言,其实一点也不科学,甚至会对视力带来不可逆的伤害,诱发一系列的眼科疾病。详细>>

乱用眼药水影响视力?导致视力受损的5个坏习惯,赶紧改!

眼睛主要是由眼球壁、眼内腔内组织构成,导致眼睛视力受损的原因,主要是由于长时间用眼等导致眼睛的眼轴过长,从而光线无法正确汇聚于视网膜上。……详细>>

经常有这4个坏习惯 你的视力迟早会下降!

生活中经常会见到一些近视的人,而对于近视的人来讲,时刻佩戴眼镜是他们比较痛苦的一件事情,因此在他们当父母后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保持视力正……详细>>

为什么视力下降这么快?你要反省,是不是有这5个坏习惯!

有一个好的视力在日常生活中是非常重要的。但随着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在视力方面有了困扰。很多人的视力都是从青少年时期开始下降的,随着年……详细>>

为什么视力下降得快?大多与4个坏习惯有关!

在生活中许多人都有视力下降的情况,有些人会因为视力下降患上近视,有些人则会患上散光。与其在视力下降之后采取补救措施,不如在视力下降之前就……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