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症状 > 正文

白内障有哪些类型?老年人要想预防白内障,得保持这4个好习惯!

2020-08-17 09:04:52      

白内障一种比较常见的眼部疾病,白内障在发生后没有及时采取措施,会导致视力不断下降,最终丧失视力,很多人在说起白内障时都不陌生,也都知道它在老年人身上比较常见到,但很多不知道白内障有很多类型,如果想预防需要了解清楚。

白内障有哪些病因类型?

一、年龄相关性白内障

此类型又被称为老年性白内障,是最常见的白内障类型,它经常在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见到,随着年龄增长发病率会明显增加,一般发病为双眼同时发病,而发病的程度存在一致或者不一致现象,此种类型白内障手术治疗是最主要的方式。

二、先天性白内障

是指在出生后或者出生一年后逐渐形成的先天性遗传,又或者是在发育期间因为一些障碍导致白内障,它是属于一种儿童疾病。

三、糖尿病性白内障

这类白内障和糖尿病有密切关系,在临床上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真性糖尿病性白内障,经常发生在一型糖尿病人身上,主要以双眼同时发病为主,而且在发病后速度极快,晶状体在短时间内会混浊,让视力受影响,甚至丧失视力。而另外一种是跟糖尿病人的年龄有关,主要症状和老年白内障相似,只是相对来讲此类型发病年龄更早,而且发病后发展的速度更快。

日常如何预防白内障?

一、饮食调理

在日常要注意营养均衡,多摄取对眼睛有益的营养物质,如维生素、钙、矿物质、胡萝卜素等,补充足够营养元素能供应眼睛运作代谢,降低因为年龄增长而不断上升的发病率。

二、少吃糖类食物

糖类以及各种高脂肪高热量食物都要尽量避免,这些食物会导致代谢紊乱进而引发糖尿病,一旦患上糖尿病,患上白内障的几率也会跟着上升。

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日常不熬夜,早睡早起,戒烟戒酒,增强体育锻炼,保持身体器官正常运作,防止各种慢性疾病发生也能维持眼睛血液循环,帮助保持眼睛正常。

四、做好眼部卫生

日常要加强眼部四、避免用眼过度在眼睛不适时不用手揉眼,避免引发炎症,降低眼睛抵抗力。

总的来说,白内障发生的类型有不同,想要预防先了解清楚才能让自己采取更正确的措施,特别是糖尿病人患上老花眼的几率更高,只有格外注意,做好预防才能避免。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内障的预防 白内障的分类 白内障

白内障爱找老年人 4招预防老年性白内障

近年来,老年性白内障的发生有上升趋势,这种常内的老年疾病,是引起致盲的重要原因。由于此病的病因不明,所以对它的预防一直是医学界不断探索……详细>>

白内障会致盲!预防白内障的5个措施

白内障是目前国内外主要的致盲眼病之一。老年人是高发群体,据有关资料显示,在我国发病率为0.21%—1.64%,致盲率为10%—20%。我……详细>>

老年人高发白内障?积极做好这4点远离白内障困扰!

白内障是现在很常见的眼部疾病,大多数患病者都属于老年人,但是现在的白内障发病率也趋于年轻化。一旦患上白内障可能会给患者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影……详细>>

老年人缺水易患白内障 白内障的形成原因

白内障是指透明的晶状体发生混浊的一种常见致盲眼病。老年性白内障多在45岁以后开始发生。多因老年代谢功能降低、营养供应不足、某些老年病造……详细>>

老年人白内障?减缓白内障的6项措施

白内障:人到老年身体机能会随着年龄的增加而逐渐衰退,很多疾病也会逐渐“找上门来”,白内障是老年人比较高发的眼部疾病,对老年人的视觉健康……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