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新闻 > 医学前沿 > 正文
近视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弱视视力斜视屈光不正

TICL虹膜导航新技术发布 近视矫正技术进入无痕精准时代

2020-07-27 17:05:54      家庭医生在线

7月26日,国内首个关于TICL虹膜导航新技术的发布会在广州举行,标志着散光ICL晶体的植入从此告别传统角膜缘标记方式,进入精准无痕标记时代。广州爱尔眼科医院院长王铮教授表示,广州爱尔眼科医院作为全国首批应用虹膜导航下的TICL晶体植入新技术的医疗机构之一,引领TICL晶体植入手术迈入“无痕标记”时代,无疑为广州乃至大湾区更多近视患者提供更安全、更精准的近视矫正选择。


王铮院长现场讲解TICL虹膜导航新技术


熊露主任为市民做近视手术科普


医生现场进行近视矫正手术术前初查

ICL晶体植入术自上个世纪问世以来,因其适用人群的广泛性、不切削角膜及优质的视觉质量等特性,成为众多高、中、低度近视人群矫正视力的选择。其中TICL晶体植入手术,可以同时矫正近视和散光,更是为近视合并散光人群的视力矫正带来福音。

王铮院长表示,TICL晶体的植入需要特定的角度才能实现散光的矫正,而传统的角膜边缘标记方式复杂易产生误差,对于医生的经验技术以及患者的配合度都有较高要求,且标记过程直接接触患者,易造成患者不适。虹膜导航下的TICL晶体植入手术,通过精准的术前生物学测量,在术中借助虹膜导航系统无痕、精准标记散光晶体轴向、视轴中心,精准导航,实时追踪患者眼球运动,实现精确无痕标记下的散光ICL晶体植入。

“此项技术利用虹膜导航系统代替传统角膜边缘标记方式,全程采用电脑操控,能够依据每一位患者具体的眼部情况进行‘个性化’的参数设置,大幅度提升TICL晶体植入的精准性,手术更微创,患者的舒适度更高,也为患者带来更优质的术后视觉适量。”王铮院长说。

经过多年的发展,近视矫正手术已经日趋成熟和完善,但手术方式的选择仍需谨慎。广州爱尔眼科医院屈光手术中心主任熊露表示,“除了ICL晶体植入手术以外,主打‘精雕蜕变’的精雕手术恢复快、视觉质量优;SMILE近视手术微创无瓣;睛逸手术适合抗击性运动爱好者……来院的不少患者对于术式选择总是左右为难,其实完全不需要,在广州爱尔眼科医院接受近视矫正手术前,需经过20余项全面严谨术前检查,排除手术禁忌症,并个性化定制手术方式。”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陈添许 通讯员:林郁珍)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广州爱尔眼科 近视矫正 TICL虹膜

解密“全飞秒”近视矫正技术

全飞秒近视眼矫正技术改变了以往需要制作角膜瓣进行手术的传统方式,仅在角膜上方做一个约3-4mm大小的浅层切口就可以将飞秒激光制作的精确的……详细>>

飞秒激光开启了全激光矫正近视时代

飞秒激光是一种最安全的制做角膜瓣手术方法,专家通过准确的控制角膜瓣的厚度,进而达到更佳的视觉质量。宇航飞秒治近视手术,已经是热得砸开了锅……详细>>

近视手术将逐渐进入“无刀时代”

近日,国际知名眼科专家针对飞秒激光,这项近视治疗领域的“新宠儿”,做了讲解。其中包括IntraLase飞秒激光治疗原理及临床应用,为飞……详细>>

近视手术进入个性化时代

详细>>

超薄LASIK近视手术进入新安全时代

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