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治疗 > 眼科手术 > 正文

近视手术将逐渐进入“无刀时代”

2009-09-16 11:18:3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近日,国际知名眼科专家针对飞秒激光,这项近视治疗领域的“新宠儿”,做了讲解。其中包括IntraLase飞秒激光治疗原理及临床应用,为飞秒激光技术的推广增加技术高度,以期通过此项技术的推广,让更多的近视患者享受新技术带来的完美视觉质量和清晰视力。

  讲会上,眼科专家讲述了飞秒激光的治疗原理及飞秒激光在国外临床运用的情况。飞秒激光设备非常昂贵,因此即使在美国也只有1%-2%的高端眼科医院在使用。但是,由于飞秒激光高安全性的特点,国外患者约有20%都愿意选择飞秒激光进行手术。说明患者对飞秒激光非常认可。

  专家预见,飞秒激光的到来,必会引发激光眼科界的大革命,将激光治疗近视向一个新的高度。

  飞秒激光是激光眼科学界最前沿的技术,世人眼中的神秘之光。它是一种以脉冲形式运转的激光,持续时间非常短,只有几个飞秒(一飞秒就是一千万亿分之一秒),飞秒激光能聚焦到比头发的直径还要小的多空间区域,用来进行微精细加工。

  现在飞秒激光技术常用于切割高爆炸药和进行单个细胞的基因治疗。在激光矫治屈光不正手术中,运用飞秒激光可以精确地打开眼部组织分子链,制作出更均匀更完美的角膜瓣,以利近视患者在接受激光治疗获得更佳的视觉质量。

  现有数据表明,飞秒激光的精度是传统角膜刀100多倍。与角膜板层刀相比,运用飞秒激光制作的角膜瓣,不会受到角膜曲率的影响,切削的角膜瓣厚度均匀一致,瓣的厚薄和直径都可以设定,可控性非常好。由于瓣切削的深度均匀,损伤的神经和血管较少,所以,飞秒激光的运用也大大减少了LASIK术后干眼症的发生率,这就使得LASIK手术变得更加安全,实际上消除了由于使用手持角膜刀而引发并发症的可能性。加上飞秒激光治近视手术是全激光手术,完全避免了交叉感染的可能。

  因此,飞秒激光手术无疑是近视患者更安全的选择。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林嘉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近视手术进入个性化时代

详细>>

超薄LASIK近视手术进入新安全时代

详细>>

瞬间飞秒 白内障手术进入“无刀”时代

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引进全球白内障治疗领域的顶尖技术——LenSx飞秒激光系统,正式宣布白内障手术飞跃进入飞秒激光时代,为广大的白内障患……详细>>

选择近视手术医院的四标准

越来越多的人群选择近视眼手术来治疗近视眼,而医院的选择对治疗效果也有很大的影响,下面我们来看看选择近视手术医院的四标准。详细>>

做近视手术需注意年龄

少年爱美,爱运动,没有人喜欢自己鼻梁上架着厚厚的“啤酒瓶底”,然而随着升学过程中学习压力的越来越大,长期用眼疲劳加上不健康的用眼习惯,越……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