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预防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散瞳验光能检查出眼部疾病吗?检查报告玻璃体欠清什么意思?

2020-07-15 13:26:23      

玻璃体是眼球的主要支撑结构,临床上玻璃体的病变主要以出现混浊,出血等病理改变为主。在临床上眼部除常规检查外,有许多特异性的检查,例如散瞳验光对于诊断近视等疾病具有良好的效果。接下来,关于玻璃体病变以及眼部疾病的检查问题,让我们请出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技师于水明来为我们进行科普。

散瞳验光能检查出眼部疾病吗?

散瞳验光能检查出眼部疾病。散瞳验光是利用睫状肌麻痹剂,使睫状肌松弛,从而排除调节性近视,即假性近视,从而检测患者准确的屈光度。散瞳验光并不能直接检查出患者眼病的具体类型,但是会提示可能有哪些方面的问题,然后可以去做进一步的检查。

检查报告玻璃体欠清什么意思?

检查报告玻璃体欠清可见于一些外伤以及自然退化。玻璃体是眼球内的一种屈光介质,占眼球容积的五分之四,是眼球内体积最大的物质,是一种无色透明的胶体。玻璃体可因患者年龄增大而衰老退化,或因外伤、炎症,导致透明的玻璃体变浑浊,检查报告中会显示玻璃体欠清。

玻璃体出血吸收后还需进一步检查吗?

玻璃体出血吸收后还需进一步检查需要视原发病而定。玻璃体无血管,是无色透明的胶体,因此玻璃体本身不会有出血现象。积血是由原发病灶渗入到玻璃体而产生的,如视网膜血管病变、脉络膜血管病变、高血压、糖尿病、眼外伤等。要根据原发病的情况,判断玻璃体积血吸收后患者是否要继续复查。

人体玻璃体的病变是可能会引起视力障碍的,如果由于外伤以及内部病变等原因导致玻璃体的病变,一定要及时进行检查和纠正。另外,一些疾病可以通过散瞳验光来进行检测,有利于排除功能性病变,明确眼部器质性病变的类型。眼睛的病变一定要积极治疗,以免影响视力。

本文指导医生:
于水明
擅长疾病:
儿童及成人屈光不正矫正处理及渐近镜验配。 [详细]

(责任编辑:梁劲旋 )

眼部B超都可以检查出什么疾病?核磁共振与CT哪个对眼部检查效果好?

眼部的检查除了传统的常规检查之外,还可以配合一些常用的影像学检查,例如CT,核磁共振以及B超检查等等。这些影像学检查对于某些特异性的疾病……详细>>

实用贴!常见8种眼部疾病的应对措施!

生活中很多人因为患有眼部疾病而困扰,如近视眼、青光眼、白内障以及视网膜脱离等,甚至会让人们永久性失明。另外眼睛是非常娇嫩的器官,易受到细……详细>>

眼科常用检查有哪些?医生今天告诉你!

眼睛生病时,单纯靠肉眼观察往往无法判断具体的疾病,需要进行专业的检查才能确诊,而很多人对眼科各种检查感到陌生,除了知道测视力外,其他检查……详细>>

眼睛出现这几种类型的分泌物要提高警惕,可能与某些眼部疾病有关!

人的眼部也会像的身体其他部位一样,产生一些分泌物,正常情况下这些分泌物是白色或者透明的,但如果眼睛出现了某种疾病,眼部产生的分泌物在数量……详细>>

一旦眼睛出现这几个症状 可能是眼部疾病发生了

眼睛是我们人最重要的器官之一,如果没有眼睛,那生活就会变得一团糟。而在生活中,很多人会出现眼部不适的一些症状,但是有时候会因为症状不明显……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