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专家专栏 > 正文

如何治疗干眼症?干眼症滴眼药水能好吗?

2020-05-30 17:29:09      

干眼症是由于多种原因造成的以眼睛干涩为主要症状的一种疾病,又称为角结膜干燥症。患者常感觉眼睛干涩、眼痒、有异物感、对外界刺激敏感等。如果不及时治疗,干眼症可导致眼睛红肿充血,严重者可导致角结膜病变,影响视力,因此需及时治疗。下面就请深圳市眼科医院主任医师樊宁针对干眼症的相关问题为我们做出解答。

如何治疗干眼症?

干眼症的治疗最常用的方法是采用不含防腐剂的人工泪液进行替代治疗。具体而言,有以下这几种方法可以治疗干眼症:

1、药物治疗:为了减少痛苦可频繁滴入生理盐水、人工泪液或抗生素眼膏。

2、手术治疗:可用电烙封闭小泪点,以减少泪液的流出。 3、其他治疗:注意消除疾病诱因,如长时间使用电脑等。

干眼症滴眼药水能好吗?

建议患者使用不含防腐剂的人工泪液来治疗干眼症。另外有以下这几点需要注意:

1、市面上有一些预防、治疗疲劳或者说治疗干眼症的眼药水,因为含有比较多的防腐剂,不建议患者使用。

2、干眼症与长期熬夜也有关系,患者需要注意用眼卫生,避免长时间近距离用眼。视网膜脱离如果不及时治疗,最终就会导致失明。

眼干燥症怎么治疗?

眼干燥症可以通过不含防腐剂的人工泪液、眼药水来进行替代治疗。 眼干燥症也就是通常诊断的干眼症,最常见的做法就是用不含防腐剂的眼药水进行替代治疗。此外,还要了解一下睑板腺的功能、眼睑的情况、眼部有没有炎症等,如出现这些问题就需要寻找病因,再进行进一步治疗。

干眼症是一种慢性疾病,目前较难治愈,需要长期治疗。患者在使用药物进行治疗的同时,应该注意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不要过度用眼,不要一直盯着手机和电脑屏幕看,不要熬夜,平时保证充足的睡眠,多进食一些B族维生素丰富的食物,以免病情加重,影响治疗效果。

本文指导医生:
樊宁

樊宁

深圳市眼科医院 青光眼与神经眼科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青光眼、白内障、神经眼科。 [详细]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干眼症的用药 治疗干眼症的方法 干眼症

干眼症如何自我治疗? 干眼症选择眼药水的方法

在出现干眼症的症状时,一般情况下是不需要就医治疗的,可以自行来缓解,因为在日常生活中缓解干眼症的方法有很多。如果选择通过滴眼药水缓解干眼……详细>>

常滴眼药水小心患上干眼病 干眼症的主要诊断要点

结膜干燥症就是我们平常所说的干眼病了。干眼病总是会迷恋上那些天天对着电脑的上班族。很多时候学会做好预防干眼病是很重要的。预防干眼病,最……详细>>

干眼症会失明吗 如何治疗干眼症?

干眼病可以说是一种“电脑视力综合症”。双眼,特别是眼角膜部分,经常是依靠泪腺供给水分,通过眨眼,使泪水变成一层“泪片”分散到眼角 膜,保……详细>>

干眼症朋友慎用眼药水 六招缓解干眼症

干眼常见的症状为:干涩感、异物感、烧灼感、痒感、畏光、眼红、视物模糊等。越来越多的患者病情加重多因习惯在生活中自行选用错误的眼药水所致……详细>>

干眼症用什么眼药水

如果你觉得自己眼睛不舒服,容易疲劳,有异物感、干涩感、烧灼感、酸胀感,伴有眼痒、畏光、视力模糊及眼部充血等症状,那么你很可能患上干眼症了……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