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原因 > 正文

导致青光眼的4个坏习惯,你还要继续吗?现在改还来得及!

2020-04-11 08:42:45      

青光眼一种比较常见的眼科疾病,它在出现后和白内障一样严重,会导致患者丧失视力。而在目前很多人对青光眼的印象还停留在老年人才会发生的阶段,所以也没有多加注意。却不知由于目前很多人存在不当的生活习惯,导致青光眼的发病率越来越年轻化,所以这些导致青光眼的行为一定要了解并且及时改掉。

哪些行为会导致青光眼?

一、眼睛长时间过于疲劳

如果在高度近视的情况下让眼睛过于疲劳是会导致青光眼出现的,在目前因为电子产品的普及很多人时时刻刻使用到电脑和手机,其中也包括一些高度近视的人。而高度近视的人眼球结构会有明显的变化,视神经损害的几率会更高一些,如果在长时间使用电子产品让眼睛疲劳的情况下,会让眼部血管收缩功能受到压迫导致紊乱,让眼睛房水分泌增加,最后诱发青光眼。

二、长时间趴着睡觉

趴着睡觉也是目前很多人喜欢做的一件事,特别是一些上班族,在午休时为了方便而趴在办公桌上睡觉。但要知道的是长时间趴着睡觉也是导致青光眼出现的原因之一,因为长时间趴着睡觉会让头部处在充血的状态,在这个时候眼部周围会有大量的血液凝聚,而大量的血液凝聚会让眼压升高,就容易诱发青光眼。

三、没有节制的吸烟喝酒

大部分人应该都知道吸烟喝酒对身体器官的伤害性是比较大的,对于眼睛也是如此,酒精和烟草中的尼古丁会让血管出现痉挛,而且会让眼部神经处于缺血的状态,在这种情况下视神经的损害率会不断增加,也就会导致青光眼出现的几率跟着增加。

四、经常使用眼药水

由于目前很多人因为用眼过度而经常感觉到眼部不适,会有眼睛干涩、红痒等症状出现,而在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大部分人会选择使用眼药水来缓解症状。但在目前一些效果比较明显的眼药水里面会添加各种激素,长时间使用眼药水会让眼睛接收过多的激素,导致眼睛受到伤害。特别是一些对激素敏感的人,就更容易因为过敏而诱发青光眼。

总而言之,想要预防青光眼日常中的这些行为要尽量远离,不要以为青光眼只会发生在老年人身上,所以自己不用过于重视,只有在平时做好眼部清洁正确使用眼睛,才能保证眼睛的健康,防止各种眼部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光眼的原因 青光眼的诱因 青光眼

喝水也会导致青光眼?导致青光眼的4个坏习惯,赶快改!

青光眼一种常见的致盲性眼部疾病,在近些年发病率逐渐上升,其中包括青少年,很多人对青光眼比较疑惑,想知道哪些原因会诱发?其实日常中的这些行……详细>>

患有青光眼要牢记 这4个坏习惯应拒绝

青光眼和白内障如果一直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会直接致盲,一般青光眼的发病是隐匿性的,会发生在每个年龄段的人群身上,随着年龄的增长发病率变得……详细>>

五个坏习惯易致青光眼

青光眼是常见的疾病,而且是导致失明的一个重要因素,因此做好青光眼的防患工作就显得非常重要,那么,为了你的双眼健康,就要远离下列5个坏习……详细>>

过度用眼会导致青光眼? 青光眼的4大诱因你了解吗!

现在电子产品的普及,基本上每个人手中都有电子产品。事实上,我们的生活基本上与电子产品密不可分,不管是生活、学习、还是工作,很多人喜欢躺在……详细>>

警惕五个坏习惯易致青光眼

青光眼是常见的疾病,而且是导致失明的一个重要因素,因此做好青光眼的防患工作就显得非常重要,那么,为了你的双眼健康,就要远离下列5个坏习惯……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