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原因 > 正文

喝水也会导致青光眼?导致青光眼的4个坏习惯,赶快改!

2020-04-14 09:57:59      

青光眼一种常见的致盲性眼部疾病,在近些年发病率逐渐上升,其中包括青少年,很多人对青光眼比较疑惑,想知道哪些原因会诱发?其实日常中的这些行为要注意,青光眼高危人群都容易患上。

喝水也会导致青光眼?

在口渴的时候拿起水直喝是很多人会做的事,确实在口渴难忍的时候,喝下一大杯水是一件非常爽快的事情,但要知道对于存在青光眼体质的人来讲,这种做法是容易诱发急性青光眼,因为在暴饮的过程中会让身体吸收大量的水分,血液会稀释,血浆渗透压降低导致眼内防水增加,让眼压上升,当眼压持续上升到眼睛没办法承受的地步时眼部神经会受到损伤,进而引发急性青光眼。因此不要以为喝水只是一件小小的事情,在口渴的时候让自己喝个够,喝水有度。慢慢的喝才是健康喝水。

哪些行为会诱发青光眼?

一、容易发怒

情绪波动过于激烈,会导致中枢神经系统过度紧张,导致身体内环境失去平衡,让眼压不断上升造成急性青光眼。

二、经常吸烟

烟草中的尼古丁会导致血管痉挛,会导致视网神经被伤害,长时间吸烟会加速急性青光眼出现速度。

三、趴着睡觉

在趴在桌子上午睡是很多上班族经常做的事情,但在趴着睡觉时眼部因为枕着胳膊给眼睛带来压力,让眼压诱发急性性青光眼。

哪些人是青光眼高危人群?

一、患有疾病的人

急性青光眼有时候是一些疾病的并发症,如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所以患有这些疾病的人是急性青光眼的高危人群。

二、眼球局部解剖学变异者

这些人的眼睛结构跟正常人不一样,眼睛内的房水流通不稳定,容易受到影响患上急性青光眼。

三、有家族式的人

青光眼是属于一种遗传性疾病,家族中存在青光眼病史的人身体会有遗传基因,容易在诱因下诱发急性青光眼。

温馨提示,青光眼虽然比较常见,但由于它的出现和日常行为有关系,所以要多加注意,采取一些措施预防。另外除了青光眼,目前一些其他眼部疾病,如白内障、老花眼、近视等,这些都需要注意做好预防措施,毕竟不管哪些眼部疾病出现,都会对视力造成影响,所以不要等问题发生才想着重视。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光眼的高发人群 青光眼的诱因 青光眼

便秘也会导致青光眼?4个预防青光眼的小妙招

如果您或您的家人患了青光眼,千万不要恐惧,请正确看待这一疾病,要学会与疾病“和平共处”。都说疾病是“三分治,七分养”,青光眼也是如此,患……详细>>

青光眼会失明吗? 青光眼不宜喝水

青光眼会导致失明吗?在各种不同的眼科疾病里,青光眼是容易导致失明的一种。但是青光眼患者也不用过于紧张,只要科学的治疗以及日常多注意护理就……详细>>

趴桌子睡觉导致青光眼 青光眼的5食疗

在最易导致失明的眼病中,青光眼排名第二,其危害性毋庸讳言。然而遗憾的是,在发展中国家有近90%的青光眼患者对自己的疾病不知情,有的即使知……详细>>

车上看书会导致青光眼 青光眼的6个表现

随着主流的生活节奏加快,越来越多人喜欢在途中“动态”阅读书籍。然而,这种阅读方式最容易造成视疲劳,造成青光眼。详细>>

过度用眼会导致青光眼? 青光眼的4大诱因你了解吗!

现在电子产品的普及,基本上每个人手中都有电子产品。事实上,我们的生活基本上与电子产品密不可分,不管是生活、学习、还是工作,很多人喜欢躺在……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