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原因 > 正文
夜盲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青光眼视神经萎缩视网膜脱离视神经炎维生素A缺乏病

一到晚上就像盲人般看不清东西? 夜盲症是怎么引起的?

2020-03-25 07:04:48      

很多人在白天视力很正常,看东西很清晰,但是一到夜晚或者光线比较暗的地方,就跟盲人一般视力非常的差,甚至完全看不见东西,这就是夜盲症导致的。夜盲症非常影响人生活,平添很多不便。夜盲症有哪些原因导致的呢?又应该如何治疗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夜盲症是由于哪些原因导致的呢?

1、缺乏维生素a导致的夜盲

缺乏维生素a是导致夜盲症的一个最常见的原因,因为维生素a和视紫红质关系非常密切,是视紫红质的主要材料。当体内的维生素a充足的时候,视紫红质的再生就非常的快,人们在暗处也可以看清物体。大部分的夜盲症,都是因为缺乏维生素a或者肠道无法吸收维生素a导致的。

如果是这种原因引发的夜盲症,一定要注重维生素a的摄入。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比如说胡萝卜、鱼肝油等等,渐渐的就会出现好转的迹象。

2、疾病导致的夜盲

眼部的病变也会导致夜盲发生,这种夜盲叫做获得性夜盲,可以随着疾病的治愈而逐渐的改善。会引发夜盲症的眼部疾病,有弥漫性脉络膜炎、脉络膜缺血萎缩等等。视网膜感光细胞营养不良也会导致夜盲,也是由于这种原因。如果是获得性夜盲,治疗的最重要方法就是找出导致夜盲的疾病所在,这种疾病治疗好了,夜盲自然会改善。

3、先天性夜盲

先天遗传疾病导致的夜盲被称为先天性夜盲,比如说视网膜色素变性等。针对先天性遗传疾病造成的夜盲,目前并没有根治的方法。但是相信随着医学水平的进步,在先天性夜盲疾病的治疗上会有所突破。

夜盲症应该如何预防呢?

1、多补充维生素a

夜盲症大部分都是因为缺乏维生素a引起的,所以想要预防夜盲症,一定要在生活中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比如说动物肝脏,鱼肝油等等。

2、补充胡萝卜素

补充维生素a以外也要多补充一些胡萝卜素,胡萝卜素可以转化成维生素a,也可以起到预防夜盲症目的。

3、多做户外运动

想要预防夜盲症除了在饮食上下功夫以外,也要走出家门,多晒太阳,多进行户外运动,提高身体的抵抗力。

如果出现了夜盲症的症状,看补充维生素a是否可以缓解,如果无法缓解就要去医院检查,看是否是疾病导致的,然后予以治疗。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夜盲症的预防 夜盲症的诱因 夜盲症

夜盲症是怎么引起的?能治好吗?

在白天看得清清楚楚,到了晚上却一片黑暗,浑浑沌沌,让人感觉奇怪,其实这是我们常说的夜盲症。夜盲症是指视网膜肝细胞缺乏合成视紫红素导致的病……详细>>

夜盲症是由于缺乏什么引起的?

夜盲症是指患者在夜里或者是黑暗的环境中完全看不见东西或者视力很差,行动困难的症状,他也称为“雀蒙眼”,夜盲症给很多人带来生活上的不变,……详细>>

夜盲症是由于缺什么引起的

夜盲症是指在黑暗的环境下,眼睛的视力很差,行动不方面,完全看不见物体。患上夜盲症对患者的生活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为了帮助患者尽早摆脱夜盲症……详细>>

揪出夜盲症的病因 中西医治疗夜盲症

脾胃虚弱这夜盲,多见于小儿,伴有腹大、面黄肌瘦、 头发稀疏、白天视力正常而夜间或光线暗弱处则不能见物等症状。命门火衰者,初则夜盲,视力逐……详细>>

夜盲症如何饮食? 治疗夜盲症的食疗偏方

夜盲症相信大家都是知道的吧,它是眼科疾病中比较常见的疾病,而夜盲症带给大家的影响是比较大的,因此及时做好夜盲症的预防措施是很必要的,那……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