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护理 > 保健 > 正文

戴隐形眼镜要注意 这4种情况不适合佩戴!

2020-02-17 15:16:35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近视的年轻人都会选择戴隐形眼镜,因为它能够摆脱眼镜给颜值带来的影响。很多人都认为只要眼睛不会出现不舒服的情况,什么时候都可以戴隐形眼镜,这种想法是不正确的,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到底在什么时候是不适合戴隐形眼镜的。

什么时候不适合戴隐形眼镜呢?

1、睡觉的时候不适合

相信带过隐形眼镜的人都知道这一点,那就是在睡觉的时候是不适合戴隐形眼镜的,如果在睡觉的时候还继续佩戴隐形眼镜会使泪液分泌受到影响,还能够使结膜囊内的有形物质堆积在隐形眼镜上。偶尔一次半次戴隐形眼镜睡觉只会给眼睛带来些许不适的感觉,但是如果经常戴隐形眼镜睡觉就会引发干眼症或者角膜炎等眼部疾病。

2、烧烤的时候不适合

这里所说的烧烤的时候,并不是在店里吃烧烤的时候,而是去自己动手做烧烤的时候。烧烤一些食材的时候是处于高温的环境当中,镜片里的水分会蒸发的比较快,眼睛会变得很干涩。如果不小心再将火星溅入眼中,就会导致镜片的融化,这种情况是很危险的,甚至还会引发失明。所以做烧烤的时候还是要带上镜框眼镜,还能够预防火星溅入眼中。

3、游泳的时候不适合

在游泳的时候不应该嫌麻烦而不去摘隐形眼镜,如果不摘隐形眼镜就很容易引发细菌的感染,损害眼部健康。所以平日里不管是去游泳池游泳也好,还是去海边游泳也好,都应该把隐形眼镜摘下来。如果度数比较高影响视力,也可以佩戴一个有度数的游泳眼镜。

4、发热的时候

发热的时候也是不适合戴隐形眼镜的,因为在这个时间段眼睛的抵抗能力是有欠缺的,泪液分泌也比较少,就会导致细菌的繁殖。不过这时候佩戴隐形眼镜,很容易引发细菌性角膜溃疡。另外发热的时候,很容易出现眼干的情况,隐形眼镜缺乏水分,会比较磨眼睛,平添一份不适。发热的时候也昏昏沉沉,睡觉的时间比较多,也是不适合戴隐形眼镜的。

隐形眼镜虽然很是方便,也能够拯救一个人的颜值,但是在很多时候都是不适合佩戴的,希望大家都能够做到心中有数,凡事以健康为重。

(责任编辑: )

注意,戴隐形眼镜有禁忌,这6种人不能戴隐形眼镜!

隐形眼镜相对于传统的框架式眼镜来说,可改善视力范围美观且方便。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戴隐形眼镜,不适合的人戴上隐形眼镜可能会对眼睛带来伤……详细>>

佩戴隐形眼镜有危害吗? 佩戴隐形眼镜的须知

长期的佩戴隐形眼镜会带来危害吗?答案是肯定的,长时间的或者错误的佩戴隐形眼镜都是有可能对眼睛造成伤害的。因此,应该要尽量减少佩戴隐形眼镜……详细>>

不能长期佩戴隐形眼镜?佩戴隐形眼镜要注意这5点!

有很多视力有问题的认为佩戴框架眼镜不方便,也影响美观,因此选择佩戴隐形眼镜来矫正视力。还有人为了美观,更是喜欢佩戴有色的隐形眼镜,里面的……详细>>

感冒游泳不适合戴隐形眼镜 戴隐形需注意6点

近视了,但又不想配戴框架眼镜,于是选择隐形眼镜,这是很多人常见的做法。即使戴与不戴,绝大部分人对隐形眼镜总是抱有质疑的心态,很多朋友会问……详细>>

戴隐形眼镜轻松便捷?要注意这5种情况不宜戴!

隐形眼镜把人们的外貌从镜框眼镜中解救出来,给生活带来了非常多的便利,让人变得更加精神,外貌也得到了提升。很多人认为只要自己想戴隐形眼镜,……详细>>

  • 汪斌

  • 周昭远

  • 管红斌

  • 宣文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