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护理 > 保健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缓解视疲劳不能光靠眼药水 这几个眼睛保健措施应做好!

2020-02-22 07:22:00      

视疲劳是眼科常见的一种疾病,它并不是独立的疾病而是一种疲劳综合症。视疲劳不仅仅会感觉到眼睛累,还会有眼睛疼痛、流泪、干涩、视物模糊等等其他的症状,另外严重的人还会引发恶心、呕吐。很多人认为视疲劳滴一下眼药水就够了,事实真是如此吗?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缓解视疲劳滴眼药水就够了吗?

视疲劳的情况十分的多见,各种各样的人都会有可能遇见,所以专门缓解视疲劳的眼药水就应运而生了。再加上广告的大肆宣传,很多人眼睛累的时候或出现一些不适症状的时候,都会首选眼药水来滴。眼药水确实是可以缓解视疲劳,但是并不能只依靠眼药水。视疲劳有各种各样不同的症状,不同的症状应该用不同的眼药水来解决,如果只用一种眼药水,很难起到缓解的效果。并且眼药水也不能长期的滴,因为大多数的眼药水都含有防腐剂,虽然微量的防腐剂并不能对眼睛造成特别大的伤害,但是长期的滴就不一定了,还是会有导致眼部疾病发生的可能。

缓解视疲劳,除了低眼药水以外还有其他的方法,最为根本的就是在视疲劳的引发原因入手。否则滴眼药水能够缓解一时的疲劳,但是如果原因始终在,那么视疲劳就会不断的发生。

如何缓解视疲劳呢?

1、用眼习惯要合理

视疲劳之所以产生,和不正确的用眼习惯有很大的关系,这也是很多人之所以会导致视疲劳的一个最为根本的原因。包括长时间的使用电脑等电子产品,在强光或者弱光下看书,长时间的佩戴隐形眼镜,经常熬夜追剧、追小说等等。想要缓解视疲劳,一定要改正这些不良的用眼习惯。

2、及时配眼镜

还有一部分人之所以会产生视疲劳,是因为他们本身近视,但是却不配眼镜,在看东西的时候都会很用力,就很容易导致视疲劳的发生。所以当出现屈光不正的时候,一定要及时的去眼镜店验光佩戴眼镜。

3、热毛巾敷眼

工作了一天之后,眼睛如果非常的累,出现了是疲劳的症状,可以用热毛巾敷一下眼睛,这样可以使眼部周围血液循环加速,缓解眼睛疲劳的症状。

视疲劳是很多人都会出现的一种情况,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并不能只依赖眼药水来缓解,否则治标不治本,归根结底要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注意劳逸结合。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视疲劳的保健措施 眼药水 视疲劳

导致视疲劳的原因有哪些?可以用眼药水缓解吗?

视疲劳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相信很多人都有过这方面的经历,但有些人可能并没有过度用眼也会出现这样的问题,所以就有些疑惑了,为了解答大家心目……详细>>

总感觉到眼睛疲劳?缓解视疲劳的6个小妙招,快试试!

视疲劳是很常见的一种眼部问题,通常长期工作或者是没有对眼睛进行有效的保护,也就会出现视疲劳,为了保证眼睛的功能也就需要对眼部进行保养。出……详细>>

翻白眼能够缓解视疲劳 视疲劳推荐食疗“补”

现代人由于常常用眼过度,会出现视疲劳的现象,主要表现眼睛看东西模糊、酸胀等症状,不少人会马上滴眼药水解决,但是专家表示,也可学学“翻白眼……详细>>

视疲劳 眼睛里容得下几种药?

对于视疲劳的发生,要着重加强预防,如增强体质,保证充足的睡眠,消除引起视疲劳的各种因素等。如矫正屈光不正,应配上合适的眼镜;治疗引起视疲……详细>>

孩子眼睛保健很重要 这6个眼睛保健措施应做好!

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健康成长,除了身体安康外,父母也希望孩子有一双明亮的眼睛,但有时在生活中不经意或一些不良的习惯,会对孩子的视……详细>>

  • 秦满庆

  • 余文华

  • 叶莎

  • 吴兰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