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原因 > 正文

儿童视力下降是怎么引起的? 家长应警惕这4大因素!

2020-01-28 15:58:30      

近年来,视力下降逐渐趋于年轻化了,往常大部分人都会到青年、中年时期才会近视,而现在很多儿童早早就戴上了眼镜,大家总将孩子近视归根于电子产品,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导致视力下降的原因有很多,这与平时的生活习惯、饮食习惯等都是有关系的,有些孩子每天都在控制电子产品的使用时间,却依然出现了视力下降的情况,所以对于父母来讲,只有弄清楚影响视力的原因,才能有效的保护孩子的视力。

那么,哪些因素会使得儿童视力下降呢?

1、遗传因素

近视是具有遗传性的,据调查,父母双方都近视的孩子更容易近视,这是不能改变的,它由基因控制,所以父母近视的孩子更应该保护好自己的视力,不要过度用眼,也不要沉迷电视和手机,每天可以控制玩手机看电视的时间,另外多吃保护视力的食物。

2、不喜欢户外运动

经常到户外运动的孩子是不容易近视的,主要是因为在室内看书、看手机等都会存在光线不足的情况,而眼睛总是在光线不足的环境下工作,就很容易出现视力下降的情况,而相同的在户外看手机、看书的孩子,反而没有那么容易近视,所以家长们可以经常带孩子出门运动,这样有助于保护视力。

3、不良学习习惯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学习习惯,但是习惯有好有坏,很多孩子看书写字的时候,眼睛距离书本太近就会导致视力下降,还有就是不正确的坐姿也会影响视力,所以父母们一定要培养孩子们正确的学习习惯,平时不要躺着或侧卧看书,一定要保持足够的书本距离。

4、过度用眼

眼睛的工作能力是一定,平时千万不要用眼过度,眼睛长时间处于疲劳的状态下,就很容易导致视力下降,所以小朋友更要从小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当眼睛感到疲劳的时候,要及时休息,可以做一做眼保健操、眺望远方等,这都能让眼睛快速缓解疲劳。

温馨提示

儿童视力下降不全是电子产品快速发展导致的,很多学习、生活上的习惯都会对视力有影响,父母们能做的就是培养孩子正确合理的用眼习惯,多吃对视力有益的食物,控制孩子每天用眼的强度,从小保护好孩子的眼睛。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视力下降的原因 儿童 视力下降

为什么视力下降? 视力下降应该怎么办?

俗话说眼睛是心灵窗户,但是随着电子产品兴起,再加上人们过度用眼,视力再严重下降。一旦形成高度近视是不可逆转的,是什么引起的视力快速下降呢……详细>>

戴隐形眼镜会引起视力下降吗?这4大原因会导致视力越来越低下!

现在由于电子产品越来越普及,很多人也都会伴随着视力下降的困扰。刚开始的时候通常都会不太在意,但是随着视力也下降越来越严重,很多人才开始关……详细>>

导致宝宝视力下降的罪魁祸首? 这4个症状不可忽视!

孩子在小的时候,是非常容易发生近视的症状的,家长朋友们,必须引起足够的重视,要是宝宝平日里,看动画片一看就是两集,还一直玩手机,这时候,……详细>>

视力突然下降 应警惕这些疾病

众所周知,随着人们年龄的增加,人体的器官也在逐步变老,身体机能也越来越差,眼睛更是如此。跟着年纪增加,视力不如年轻时那么好,这是正常现象……详细>>

视力下降就是近视?还要警惕这3种眼病!

近年来因为电子产品的频繁使用,很多人的视力都不同程度地受到了影响,尤其是青少年,近视的发病率在不断提高。生活中很多人发现视力下降都认为是……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