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预防 > 正文

冬季容易发生这4种眼病 要提高警惕来预防

2019-12-15 07:45:04      

随着气温的下降,冬季的到来,很多人会发现自己的身体或多或少发生一些问题,而除了自身的一些疾病外,在冬季也有一些比较容易发生的疾病,特别是眼部疾病,所以在冬季要特别注意提高警惕来预防这几种眼病的发生。

冬季容易发生哪几种眼部疾病?

一、干眼症

在冬季天气比较寒冷干燥,而干眼症是一种比较常发生的疾病,特别是一些经常佩戴隐形眼镜的患者或者是在电脑前工作的白领,他们大多很容易因为用眼过度而发生干眼症。在发生干眼症时会经常让自己感觉到眼睛不适、瘙痒、干燥等现象。而想要预防这种现象的发生,在日常就要特别注意,多让眼睛运动,促进眼部血液循环,让眼睛能处于湿润的状态,而且还可以用热毛巾热敷眼睛,或者用菊花水蒸汽蒸眼睛。

二、青光眼

由于在冬季太阳照射的时间会比较短,光线也会比较暗,而且寒冷的气温会让身体的交感神经处于兴奋的状态,就很容易诱发青光眼。特别是一些已经患有青光眼的人群,他们在这些诱因的影响下,很容易有瞳孔放大,房水流出受阻而导致眼压升高的现象。因此要特别注意在冬季要预防青光眼,要做好保暖措施不要在短时间内大量喝水,也不要长时间埋头工作。

三、过敏性结膜炎

在冬季由于病毒滋生以及空气的干燥,很容易让一些容易过敏的人发生各种过敏症状,而过敏性结膜炎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在天气一转变时就很容易有红痒等现象,而想要预防过敏性结膜炎,就需要保持室内的清洁,而且房间要保持通风,勤洗勤换衣被。

四、结膜下出血

由于天气比较干燥,一些患有三高疾病的老年人血压容易发生波动,在发生波动后眼睛内血压也就会跟着上升,就很容易让眼睛的毛细血管出血而发生眼部疾病,而想要预防这种眼部疾病需要从源头上进行控制,保证三高疾病的稳定避免指标失控,才能防止结膜出血。

温馨提示,在冬季这几种眼部疾病是比较常见的,因此要特别警惕提高预防措施。另外还要避免自己经常熬夜,不要有不良的生活方式,这些都是会诱发眼部疾病发生的。同时在日常外出时要让自己做好眼部遮挡,不要以为冬季的紫外线比较弱,不会伤害到眼睛做好遮挡提高警惕,才能让眼睛更健康。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易患的眼病 眼病的诱因 眼病

0~6岁的儿童容易患这4种眼病 父母得提高警惕!

0~6岁是属于小孩子视力发育的一个关键的时期,在这个期间如果出现了眼病,就会直接影响到孩子视力的发育,甚至可能会对孩子一生造成很大的影响……详细>>

秋季是眼病的高发期 应谨防这5种眼病的发生!

秋季比较干燥而且病原菌比较多,容易患上多种眼科疾病,再加上没有注意饮食结构,长时间的玩手机和电脑就会引起结膜炎、角膜炎或者白内障等,要做……详细>>

人到中年容易得眼病?要警惕这4种高发眼病!

很多人都没有认识到眼睛的重要性,是因为他们没有失去,如果看不见了,他们就知道能看见是多么的弥足珍贵。随着年纪的增长,身体的各项机能会有所……详细>>

这4种眼病女性容易中招,要积极做好这2点来预防!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眼科疾病的发病率也在逐年攀升,任何年龄段均可能发生眼部疾病。老年人的眼部疾病是由于眼部退化造成的,而年轻人的眼病多数……详细>>

糖尿病眼病不能小觑 出现这几种症状要提高警惕

说起糖尿病,很多人都不陌生,都知道它是一种以高血糖为特征的疾病,而有一些人在患上糖尿病后因为没有症状而对它不重视,却不知如果经常血糖控制……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