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护理 > 保健 > 正文

秋季是眼病的高发期 应谨防这5种眼病的发生!

2019-09-11 13:43:22      

秋季比较干燥而且病原菌比较多,容易患上多种眼科疾病,再加上没有注意饮食结构,长时间的玩手机和电脑就会引起结膜炎、角膜炎或者白内障等,要做好相应的护理工作。

秋季眼睛容易出现哪些问题?

1、干眼症

当身体缺乏维生素a时会引起干眼症,此类人群应该多吃绿叶蔬菜植物性脂肪以及富含蛋白质比较丰富的蛋类瘦肉类坚果以及奶类等。有充足的维生素a能够促进上皮细胞正常分泌黏液,防止出现干眼,缓解了眼睛干燥问题。期间不能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辣椒大蒜生姜及茴香等,避免喝浓茶及浓咖啡,不然会损耗肝血,加重了眼睛不适感。

2、角膜炎

病毒性角膜炎应该多参加体育锻炼,积极的防止感冒和扁桃体发炎,减少感染的次数。避免让身体过度劳累,注意劳逸结合。多吃富含蛋白质比较丰富的食物,多吃绿叶蔬菜和水果来帮助伤口的愈合,避免吃寒凉的食物。细菌性角膜炎饮食以清淡营养为主,多喝水来保持大便的通畅。

3、白内障

白内障是因为晶状体里面的微量元素缺乏所引起的,比如缺少谷胱甘肽以及维生素c,平时可以多吃富含维c丰富的猕猴桃苹果机箱桃等。另外要合理的补充叶黄素维生素a以及维生素d等预防白内障,戒掉吸烟喝酒的坏习惯,减少甜食的摄入,积极的预防便秘,远离浓茶浓咖啡及辣椒等。

4、结膜炎

结膜炎患者在治疗过程中主要以清肝明目以及疏风清热为主,多吃凉性或者平性的蔬菜水果,比如苹果梨芹菜等,适当的喝菊花茶或者绿茶,不能吃刺激性以及热性食物。平时注意用眼卫生,不能用手直接去揉搓眼睛。

5、青光眼

青光眼患者必须控制要眼压,多吃具有祛湿功效的冬瓜山药或者薏米等保持规律的饮食和作息,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减少果汁以及豆浆的摄入,饮食以清淡为主,不能吃生姜大蒜等。

温馨提示

眼睛对于我们来说至关重要,希望你能好好的呵护,减少用眼的时间,不能乱使用滴眼液。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保证有充足的睡眠,减少熬夜的次数。多参加户外活动,合理的补充钙元素来保护视神经。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高发的眼病 秋季易患的眼病 眼病

春季高发的5种眼病 一定要谨防!

春天随着东风而来,万物萌芽,在这春意盎然万物复苏的季节,恰巧是眼症疾病高发的时候,大家需要注意,下面一起看看哪些眼症疾病容易在春天发生吧……详细>>

人到中年容易得眼病?要警惕这4种高发眼病!

很多人都没有认识到眼睛的重要性,是因为他们没有失去,如果看不见了,他们就知道能看见是多么的弥足珍贵。随着年纪的增长,身体的各项机能会有所……详细>>

秋季红眼病高发时节 注重预防

作为四大传染病之一的红眼病,医学名称为急性出血性结膜炎,是一种由病毒引起,秋季易致流行的急性传染性眼病,要特别引起重视。 红眼病病因很多……详细>>

冬季容易发生这4种眼病 要提高警惕来预防

随着气温的下降,冬季的到来,很多人会发现自己的身体或多或少发生一些问题,而除了自身的一些疾病外,在冬季也有一些比较容易发生的疾病,特别是……详细>>

40岁后这5种眼病高发,要注意预防!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它能带领我们领略世界的美好。伴随着年龄增长,器官功能会逐渐下降,也包括眼睛,它容易受到影响而发生问题。很多人不知道在进……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