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原因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这4种习惯会危害眼睛健康 一定要改正!

2019-10-11 13:29:59      

俗话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但是随着互联网的兴起,一部分人群会尝试你在玩手机和电脑,电子屏幕不停的闪烁会对眼睛带来一定的伤害,除此之外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也会危害眼睛健康。

哪些坏习惯会危害眼睛健康?

1、长时间戴着隐形眼镜睡觉

自从隐形眼镜的近期受到了很多近视眼人群的青睐,但是如果受到病毒细菌侵入或者清洁不当的话会降低角膜的敏感度,从而引起角膜感染。尽量说戴上框架眼镜,每天戴隐形眼镜的时间不能超过8个小时,必须要选择正规的医院,通过科学验光检查之后在选择隐形眼镜做好日常生活中的护理。

2、出门的时候从来不做防晒工作

紫外线对眼睛带来很大的伤害,本来眼睛非常的脆弱而且对紫外线很敏感。若是出门没有做好防晒工作的话会引起白内障视网膜病变和电光性眼炎等,不管什么时候出门的时候都要带上防晒墨镜。

3、用手直接揉搓眼睛

秋季天气比较干燥,难免会出现眼睛瘙痒的情况,人们会不由自主的用手去揉搓。若是揉眼睛没有控制力度的话,轻则会伤害到眼睛表面,引起细菌感染。重者可能会导致角膜炎症或者溃疡,影响了人们视力。眼睛瘙痒时,正确的止氧方法是闭上眼睛让泪水来杀菌,也可以使用冰块对局部进行冰敷,远离过敏原。若是通过以上方法还不能缓解的话,应该及时去医院查明原因并且针对性的治疗。

4、化眼妆

很多女性为了能够让眼睛变得更好看,会选择眼影、眼线或者眼睫毛等。若使用了劣质的化妆品或者手不干净会对眼睛带来刺激,从而引起结膜染色或者结膜炎,导致眼睛有异物感、分泌物增多和眼睛疼痛,甚至会影响视力。应该选择正规厂家所生产的化妆品,化妆的时候要避开眼睛周围,过敏体质的人群不能使用各种化妆品,卸眼妆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动作的轻柔。

温馨提示

睡觉的时候尽量不要趴着,不然会对眼球带来压力,人们醒来之后会出现暂时性的视力模糊,长时间下去升高了眼压,容易引起高度近视,甚至会诱发青光眼。减少玩手机以及电脑的次数,多做做眼保健操。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眼的坏习惯 伤眼 眼睛

注意!这6种坏习惯很伤眼 一定要纠正!

眼睛是身体上唯一可感知光线的器官,若没有做好眼睛护理的话,容易诱发多种眼部疾病如近视、远视、散光、白内障、青光眼等,对视力带来不同程度损……详细>>

5个伤眼的坏习惯 一定要及时改掉!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只有在睡眠状态下才能让眼睛得到充足的休息,平时工作或者生活中都离不开眼睛,但是一些坏习惯会对眼睛带来很大伤害。详细>>

严重伤害眼睛的5个小习惯 会毁了你的眼睛,赶紧改!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拥有健康的眼睛是所有人的想法。但是现在近视的几率仍然在不断上升,错误的用眼习惯也正在伤害着人们,各种眼部疾病越来越多。……详细>>

这5个小习惯会毁了你的眼睛,现在改还来得及!

虽然现在人们的健康意识提高了很多,但是在生活中依然有许多人存在错误的用眼习惯,甚至因此影响了眼部的健康,导致各种眼部疾病的发生几率提高,……详细>>

这6个伤害宝宝眼睛的凶器 一定要让宝宝远离!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但是孩子的安全意识比较弱,家庭里面的一些凶器,有可能会直接伤害到孩子的眼睛,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让孩子远离,以防对眼睛带……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