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原因 > 正文

这6个坏习惯很伤眼睛 还不快及时纠正!

2019-01-24 10:45:48      

近视眼的发病率越来越低龄化,甚至有一些小朋友从上幼儿园的时候就已经开始戴上了眼镜,生活中一些家用电器以及不良的生活习惯都会对眼睛带来一定的伤害,不妨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

伤害眼睛的东西都有哪些呢?

1、长时间玩电脑

长时间使用电脑会导致视力下降以及干眼症,同时也会引发多种眼睛疾病。每工作一个小时应该站起来,让眼睛活动一下或者闭目五分钟对眼睛进行眼保健操,另外也可以站起来看看远处的绿色植物,这样可以有效的矫正视力焦距。

2、千万不能直接揉眼睛

当感觉到眼睛疲劳或者瘙痒时,有一部分人群会不知觉的使用手去揉搓,不仅仅会把手上的病菌直接带到眼睛里面,反而会对眼球带来一定的伤害。平时可以通过快速眨眼睛或者转动眼球的方式来缓解瘙痒感,也可以选择干净的毛巾来擦拭眼球,千万不能用手直接接触眼睛。

3、弱光对眼睛带来伤害

因为强光会给身体带来刺激性,所以有一部分家庭会一直使用弱光,但是弱光环境下看书或者写作业的话势必会放大瞳孔,这样就会增加眼睛的压力,导致各种疲劳感。在屋内玩手机或者读书、写作业时一定要让环境里面有充足的光线。

4、长时间的熬夜

长时间熬夜追电视剧或者工作都会增加视网膜的压力和负荷,不仅仅会对肝脏和肾脏带来伤害,同时对眼睛带来的伤害是最多的,尽量不要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这样才能够保持视力的正常。

5、不节制的吸烟

吸烟对身体的各个细胞都会带来一定的坏处,同时对眼睛的影响也很大,因为里面所含有的焦油以及尼古丁会促进连带衍生出现病变,烟雾会直接对眼球带来一定的伤害,尽量要戒掉烟,另外也不能被动吸烟。

6、挑食

大部分人群会出现挑食和偏食的,坏喜欢喜欢吃肉,不喜欢吃蔬菜和水果,也有可能是因为工作比较繁忙不能获取充足的营养,当身体缺乏维生素e以及叶绿素的时候就不能够为眼睛提供营养,从而对视力造成严重的损害,平时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少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喝一些绿茶或者水。

温馨提示

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会直接对眼睛带来一定的伤害,所以尽量要避免,要全面的为身体补充营养,不能乱使用眼药水。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眼的坏习惯 伤眼的行为 伤眼睛

这5个伤眼的坏习惯,看了后赶快改!

每个人都想保持眼部健康,但是不幸的是,每个人的生活中都有不良习惯,其中一些会影响眼睛健康,从而影响视力。打破不良习惯可能很难,但是这样做……详细>>

这几个生活小习惯很伤眼睛 赶快纠正!

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眼睛对于我们来讲是非常重要的,它可以帮我们领略美好山河,一旦眼睛出现问题,不仅会影响视力,还会带来其他影响,所以在……详细>>

注意!这6种坏习惯很伤眼 一定要纠正!

眼睛是身体上唯一可感知光线的器官,若没有做好眼睛护理的话,容易诱发多种眼部疾病如近视、远视、散光、白内障、青光眼等,对视力带来不同程度损……详细>>

注意,这7个小习惯最容易伤害眼睛,看了后还不快改!

人们常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但生活中的一些物质却无形伤害到眼睛,如电视屏幕和阳光等,同时人们的不良行为也会降低视力,若有需立马改正。详细>>

5个伤眼的坏习惯 一定要及时改掉!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只有在睡眠状态下才能让眼睛得到充足的休息,平时工作或者生活中都离不开眼睛,但是一些坏习惯会对眼睛带来很大伤害。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